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高品質監督護航鄉村振興
2022-11-07 17:2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如皋市江安鎮六團村自2019年被確定為如皋市紀委監委定點幫扶村後,以黨建為擎,推進資源整合共享,積極建設現代農業綜合園,投資新建公共基礎設施,大力發展紅色旅遊項目,短短兩年多時間,村莊面貌煥然一新。

  六團村蝶變的背後,離不開精準監督強有力的支撐。為有效推動鄉村振興從“美好願景”變為“眼前實景”,如皋市紀委監委立足主責主業,積極下沉一線,結對雙聯雙助,找準找實為鄉村振興提供紀律保障的切入點,徹底打通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實的“最後一公里”。

  2020年,六團村作為如皋市村級監督首批試點村,設立了村紀檢委員,並在此基礎上建立村級監督“三合一”機制,即由村紀檢委員兼任村監察信息員和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將村級監督網絡納入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大局,貫穿村級事務管理全過程,滲透到産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等方面,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點帶面為鄉村振興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為進一步推動村級紀檢委員高效開展工作,如皋市紀委監委制發了《鎮村紀檢監察人員職責管理規定》,對照監督檢查、信訪受理、廉政宣傳、村務公開、民主決策監督等工作模組,細化基層重點監督事項清單,明確5大類26項具體內容,保障村級紀檢委員有的放矢地管人、管財、管事。“2022年以來,共監督村級重大事務17件,提出建議31條,發現並上報違紀違法問題線索3條。”面對前來調研的市紀委監委人員,六團村紀檢委員祝斌這樣總結自己的工作。

  此外,如皋市紀委監委還積極建構“市鎮村”三級立體化監督網絡,梳理出村級“小微權力”清單和流程圖,不斷推動村級監督步入規範化軌道。“現在市裏每季度按照小微權力清單和流程圖,對我們鄉村振興項目監管、農村集體‘三資’管理、招標採購管理、便民服務落實等情況進行考核通報。”六團村黨總支書記徐林深有感觸,“小微權力清單,既是村幹部的‘緊箍咒’,也是‘安全網’,村幹部工作更安心也更有信心了。”(文 丁虹 郭麗霞 石建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