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民航“發光青年”孫國耀:愛心匯聚築坦途
2022-11-08 11:4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孫國耀是一名民航航空安全員,2017年從安徽師範大學畢業後,便加入東航江蘇公司保衛部這個大家庭。工作五年來,孫國耀成為了大家眼中的“斜杠”青年:他是一名業務精湛的航空安全員,是一名充滿愛心的紅十字會急救員,還是一名爆款頻出的短視頻創作愛好者。他始終用積極向上的心態認真工作、生活,詮釋了新時代“發光青年”的內涵。

民航“發光青年”孫國耀:愛心匯聚築坦途_fororder_12.【備用】正面形象照

孫國耀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服務人民,燃起“守護之光”

  在生活中,孫國耀是一個靦腆的“95後”陽光男孩,待人週到貼心,微笑常挂嘴邊。在航班上,他是一個不茍言笑的航空安全員,犀利眼神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細微觀察確保航空安全。

  作為空中防衛力量,航空安全員需要在特殊的工作環境中準確判斷事件性質、識別犯罪行為,有效控制局面,準確把握戰機,果斷採取行動。因此,體能訓練、格鬥技能、危機談判都是孫國耀的日常科目。執行航班任務時,他穿著常服和普通旅客一樣登機就座,隱藏在人群中,默默守護旅客的安全。

  在平時工作訓練之餘,孫國耀還參加了南京市紅十字會的醫療培訓和考核,成為了一名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先鋒隊的急救員。開展應急知識公益課程、緊急救助傷員成為了他日常的一部分。他曾在機上為昏迷的孕婦提供救援,在人流密集的廣場上救助突然昏迷的老年人,通過“一鍵互救”APP救助過吞食過量精神安定藥物的學生。在他的影響下,十幾名同事也加入了紅十字會急救員的隊伍中,發揚專業優勢,守護公眾安康,彰顯央企擔當。

民航“發光青年”孫國耀:愛心匯聚築坦途_fororder_4.機上空防檢查

孫國耀進行空防檢查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不負韶華,煥發“熱愛之光”

  孫國耀是個攝影愛好者。他的私家車後備箱裏,常備一個折疊小推車,用來將自己的專業設備搬運到拍攝場地。

  每當有拍攝任務,孫國耀都會提前到達指定地點,在佈置場景、燈光等方面進行認真細緻的準備。當一切就緒,鏡頭裏呈現出了美妙的光影畫面,他不禁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剛才您説這句臺詞的時候眼神有點飄了,辛苦我們再來一條。”孫國耀不僅設備專業,拍攝要求也毫不含糊,一個手勢甚至是一個微表情,他都拿出職業般的“火眼金睛”審視。

  作為公司的骨幹宣傳員,孫國耀多次參與了機上科普短視頻拍攝任務,作品多次登上了中國東航官方抖音平臺。其中,多條短視頻成為了民航新媒體的爆款,累計播放量超過兩億人次。他還經常為部門拍攝空保訓練視頻,助力提升團隊日常訓練品質。面對類型各異、長短不一的視頻任務,他總是百分百熱情投入,每一秒盡顯精緻,每一幀詮釋熱愛。

民航“發光青年”孫國耀:愛心匯聚築坦途_fororder_7.室外活動拍攝

孫國耀在室外拍攝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逆流而上,照耀“信念之光”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孫國耀始終出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説,要將最美的青春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在對社會貢獻光和熱中實現人生價值,夯實理想信念。

  2020年3月,為全力配合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徵集志願者組成抗“疫”突擊隊前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孫國耀積極報名並成為其中一員。在上海,他們除了負責協助國際航班旅客轉運外,還負責外籍旅客的溝通翻譯工作。從上海浦東機場到江蘇昆山的江蘇省集中轉運分流點,他們需要與所有入境旅客確認信息,並一同乘車前往轉運點進行交接。接收、轉運、交接、消殺,他們一天天一遍遍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確保萬無一失,最後圓滿完成了這項光榮的任務。

  孫國耀還曾參與過安徽安慶地區抗洪救災志願工作。白天,他維持災民安置點秩序、發放救災物資,扛著物資來往于抗洪一線,最遠的地方需要跋涉十幾裏的山路到達。晚上,他與武警官兵一同在險灘進行搶險,挖沙袋加固堤壩。雖然艱辛,但是他的內心無比堅定,汗水伴著泥水落在堤壩上,不遠處的應急燈照耀出他堅毅的模樣。(文 施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