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興化戴南鐵騎隊:警燈閃耀照民心
2022-11-11 17:2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1月10日清晨,興化市戴南鎮被濃濃的冬霧籠罩著。戴南交警中隊鐵騎隊員騎著警用摩托車行駛在鎮區的道路上,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那閃耀的警燈已經成為了戴南鎮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泰州興化戴南鐵騎隊:警燈閃耀照民心_fororder_鐵騎隊1

鐵騎隊清晨執勤

  戴南交警中隊隊長趙林波介紹,他們中隊有民警12人、輔警52人,擔負著戴南234平方公里的道路交通安全保衛任務。2021年9月,經上級批准,由10名隊員組成的鐵騎隊正式成立。他們的主要任務是巡邏道路、糾正違章、服務百姓。

  巡邏是鐵騎隊最基礎的工作。在巡邏過程中,鐵騎隊經常遇到群眾反映車輛亂停亂放、佔道經營等問題,隊員都及時處理。夜幕降臨,鐵騎隊仍然在鎮區的大街小巷穿梭,一位市民曾對鐵騎隊員説:“看到你們亮著的警燈,我們心裏也亮堂堂的,踏實多了。”

       鐵騎隊的一班長張輝出生於1996年,曾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武警某部服役5年,他那黝黑的臉上還留著明顯的高原痕跡。張輝説:“在工作中,只要遇到老百姓有需求,我們都會全力幫助。”2021年7月,一輛三輪車因故障拋錨在公路上,兩名鐵騎隊員走了一公里多的路,幫他推到修車店去。2021年8月,兩位老人向鐵騎隊員詢問戴南人民醫院怎麼走,一位隊員一直把老人送到了醫院大門口。

泰州興化戴南鐵騎隊:警燈閃耀照民心_fororder_鐵騎隊2

鐵騎隊員幫助老百姓推車

  10月27日上午 ,一位老人突然暈厥在英武路與中和路交叉路口路邊。在現場執勤的幾名鐵騎隊隊員和民警立即跑往現場,第一時間將患者急送至1.5公里外的興化人民醫院。為了讓老人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民警為老人墊付了八百多元醫療費用,並聯繫其家人趕到現場。經檢查,老人係因突發腦供血不足而導致暈厥。直到確認老人身體無大礙後,民警才回到自己的執勤崗位。數日後,老人和兒子送來一面錦旗表示感謝。鐵騎隊負責人曹貴國深受觸動,他表示,今後一定要更加用心為人民辦事,為群眾服務。

泰州興化戴南鐵騎隊:警燈閃耀照民心_fororder_鐵騎隊3

市民給戴南交警、鐵騎隊送錦旗

  “神聖的國徽,放射出正義的光芒,金色的盾牌,守護著千家萬戶,我們維護著祖國的尊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首《人民警察之歌》,道出了戴南交警、戴南鐵騎的心聲。(文/圖 袁開建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