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姑蘇區藍盾巾幗宣講團開展“不讓美容成‘毀容’”主題宣講活動
2022-11-11 17:5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為進一步優化轄區醫療美容服務市場,規範美容美發場所經營行為,提高防範意識,警惕“美麗陷阱”,蘇州市姑蘇區衛生監督所藍盾巾幗宣講團走進匯鄰廣場和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多措並舉開展“不讓美容成‘毀容’”主題宣講活動。

蘇州姑蘇區藍盾巾幗宣講團開展“不讓美容成‘毀容’”主題宣講活動_fororder_27

宣講活動

  衛生監督員提醒,美容可以劃分成兩大類——醫療美容與生活美容。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特點為創傷性、不可逆。鑒別一家機構是否為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往往要看它是否具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負責手術的醫師是否具有《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該機構是否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備案的醫師,以上三者缺一不可。

蘇州姑蘇區藍盾巾幗宣講團開展“不讓美容成‘毀容’”主題宣講活動_fororder_28

執法人員進行檢查

  姑蘇衛監將打擊非法醫療美容的關口前移,以投訴舉報為線索,以注射填充除皺、注射肉毒素瘦臉、眼部微整形等“微整形”項目為重點整治內容,嚴厲查處利用賓館酒店、會所、居民住宅等場所違法開展醫療美容的行為。近期,姑蘇衛監將連續三個月,每月全覆蓋轄區醫療美容機構,持續開展依法執業監督檢查,強化醫療美容機構和醫務人員綜合監管,依法查處醫療美容機構超備案項目執業、醫師超出適應症範圍使用藥品、醫療器械等違法違規行為;查處病歷、處方等醫學文書書寫不符合規範,出具虛假檢驗、檢查報告等行為,進一步強化醫療美容機構和醫務人員綜合監管,督促醫療機構信息公示。 

  姑蘇衛監呼籲廣大市民,用好“火眼金睛”,遠離非法醫療美容,如遇非法醫療美容行為可及時向衛生監督部門進行舉報。(文/圖 何其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