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1-10月江蘇省市場採購貿易出口增長近五成
2022-11-14 09:23:38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原標題:1-10月我省市場採購貿易出口增長近五成

  11月9日,常熟市莫城街道建頁順日用百貨經營部的一批貨值約11.6萬美元的市場採購貿易貨物經向南京海關所屬常熟海關申報放行後,以全國通關一體化模式從寧波梅山港順利啟程發往比利時買家手中。

  “歐洲是我們近幾年重點發展的市場,經過海關的政策宣講和指導,我們得知常熟有一個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合規出口平臺,通過採用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簡化申報出口,我們做到了‘當天申報、當天放行、當天起運’。”商戶張建順説,這批帽子、圍巾等日用品從就近口岸海關出運,節約了3天的通關時間和5000元的物流成本,2022年以來,採取市場採購貿易全國通關一體化的方式出口,在歐洲的總體業務量提高了20%。

  2022年以來,常熟服裝城市場採購貿易試點不斷探索和創新。常熟海關查驗二科科長吳明傑介紹,通過全面實施“互聯網+無紙化”通關,創新“分段式作業+不見面查驗”模式,保障市場採購貨物出口通暢;同時,主動對接全國口岸海關,打通“轉關+一體化”出口通關雙通道,實現市場採購貨物當天即可通關放行,從申報到放行全程最快僅需22分鐘。截至目前,已支持近8000家企業將八萬多種商品遠銷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

  據南京海關統計,2022年1——10月,江蘇省市場採購貿易累計出口貨值202.6億元,同比增長47.2%。下一步,南京海關將繼續結合口岸和地方實際,促進市場採購貿易等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助力企業“家門口”輕鬆“賣全球”。(新華日報 記者 丁茜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