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吳窯鎮:農家書屋為鄉村振興增韻添香
2022-11-15 19:2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如皋市吳窯鎮“書香飄鄉村、閱讀助振興”主題閱讀活動暨2022“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啟動儀式”在四房社區舉行。喜歡閱讀的200名群眾參加活動。

如皋吳窯鎮:農家書屋為鄉村振興增韻添香_fororder_17

圖書捐贈儀式

  2022年以來,四房社區不斷升級農家書屋的軟硬體設施,創新農家書屋運行管理模式,拓展服務內容,利用節假日開展形式多樣、群眾樂於參與的讀書活動,引導和吸引群眾“進得來、坐得住、讀得進”,讓農家書屋成為村民家門口的“精神糧倉”。今年67歲的陳大爺是該社區農家書屋的讀者,他目睹了書屋日新月異的變化,同時自己的生活、生産方式也在悄然改變。

如皋吳窯鎮:農家書屋為鄉村振興增韻添香_fororder_18

讀書活動

  看著吳窯鎮綜合文化站剛剛捐贈的200冊優質圖書,四房社區黨總支書記郭海燕感慨地説,社區將充分發揮農家書屋的最大效能,使農家書屋成為村民學習先進文化和科技知識的場所,成為致富的好幫手和精神之家。如今,農家書屋不僅是村民家門口的“圖書館”,更是全村的“活動大本營”。這裡定期舉辦村民讀書會、志願服務等活動,通過宣傳展板、現場答疑等形式,調動全村男女老幼齊參與,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挖掘書屋作用。

  書香閱讀知識競答活動在四房社區舉行,共有100多人參加了角逐,展示鄉村書香成果。現場備有幾十道書香閱讀知識題供村民選擇,只要答對即可獲得精美禮品。聞訊而來的村民們興趣盎然,一到場就投入到了緊張激烈的“較量”中,紛紛仔細聽題、積極作答,歡聲笑語不絕於耳。答題正確的村民們領到禮品後開心地表示,希望以後可以經常開展這種既能學到知識又能得到實惠的活動。(文/圖 薛潔銘 顧佳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