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創新方法激發黨派組織“細胞”活力
2022-11-16 19:4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民建常州新北區基層委自2021年換屆以來,用創新思維探索組織建設新路徑,圍繞聚“思”、破“局”、凝“青”開展各項工作,做到事事有方法,事事有回音,不斷激活黨派組織細胞活力,展現民建新北全新面貌。

  拓展認知,以學聚“思”

  民建常州新北區基層委以加強思想學習為抓手,不斷夯實會員思想基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深化理論學習,增強“四個意識”,築牢思想根基;組織會員深入學習常州市“532”發展戰略,實現會員履職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以提高素質為重點,切實提升會員履職能力;積極營造學習的氛圍,使學習成為履職盡責的基本功、指導工作的強引擎、品質提升的助推器;自主學習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做到學習制度化、常態化,推動全體會員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

  民建常州新北區基層委通過舉辦多種形式的培訓班、座談會、調研活動等,幫助會員夯實履職能力,不斷提高參政議政、社會服務、調研宣傳等方面的水準。

  不破不立,以新破“局”

  民建新北區基層委會員近170名,服務好會員,讓每位會員經常參加組織活動,是會員組織生活的需要,也是黨派履職盡責的必要。民建新北區基層委在聽取老會員以及支部主委的相關建議後,全面了解掌握已有六個支部會員情況和發展現狀,將支部擴增工作納入2022年重點工作。2022年3月中旬,民建新北區基層委在積極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時,推進支部擴增工作不放鬆,多次召開線上線下工作會議,從增設支部數量、會員年齡、行業、意願等方面,進行反復討論,同時與民建常州市委積極溝通協商,最終確定支部擴增方案及支委建議人選。

常州創新方法激發黨派組織“細胞”活力_fororder_圖片 2

支部成立儀式

  2022年5月,民建新北區基層委新成立了第七、第八、第九支部,圓滿完成支部擴增和相關委員的調整工作。三個新支部成立以來,以不同形式組織開展支部活動,會員們充滿活力、積極履職擔當,紛紛為支部發展建言獻策。支部增設有效縮短了組織與會員的距離,既有利於發揮會員作用,激發會員的激情和能力,又可以為更多骨幹會員提供舞臺,不斷增強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

  活動多樣,以“青”凝新

  從基層委到各支部,民建新北區基層委注重從兩個“青”出發,開展各項組織活動。民建常州新北區基層委開展支部調研大走訪活動,以“初心、信心、決心、齊心、恒心”為基石開展工作,將新北民建擰成一股繩,展現新活力、取得新作為;開展以“百年常州紅色文化”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引導廣大會員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昂揚姿態助力常州高品質發展。

  民建常州新北區基層委積極做好青年會員工作,為民建事業注入新鮮血液,加強青年會員的思想引領,引導青年會員加強學習,由“想為”變成“能為”,不斷激發幹事創業激情和活力;組織青年會員走訪調研西夏墅鎮、考察會員企業、開展紅色教育等,帶領青年會員重溫入會初心、傳承民建先輩精神,促進交流學習、拓寬眼界,培養更多優秀的青年會員,構築青年有心、青年有為和青年有謀的良好氛圍。

  民建新北區基層委將引導廣大會員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繼續砥礪奮進,把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作為永不動搖的初心和不斷傳承的立會之本,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參政履職。(文/圖 常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