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2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開幕
2022-11-17 19:1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1月16日晚,2022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開幕式暨“百梅爭艷”戲曲精品匯演在泰州大劇院舉行。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宣佈梅蘭芳藝術節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萬聞華致辭,並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余松,市政協主席盧佩民,北京梅蘭芳紀念館副館長張俊蘋共同啟動開幕裝置。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劉霞主持開幕式。

2022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圖片 1

啟動開幕裝置

  萬聞華在致辭中説,泰州文化底蘊深厚、名人英才輩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便是其中的傑出代表。梅蘭芳藝術節自2008年創辦以來,已逐漸成為中國戲劇界最具影響力的藝術盛會之一,成為江蘇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之一,成為泰州最具標誌性的城市名片之一。2022年的梅蘭芳藝術節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佳作薈萃。今後,泰州將把梅蘭芳塑造成重要城市標識,讓梅派曲韻世世傳唱,讓梅氏風骨代代相傳。

2022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圖片 2

揭牌儀式

  開幕式現場,楊志純、朱立凡共同為梅蘭芳藝術中心、泰州梅蘭芳京劇團揭牌。

2022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圖片 3

戲曲匯演

  自2021年以來,泰州市各地積極推進小劇場規範化建設、高品質發展,共建成小劇場30余家,涌現出以飲香書場為代表的一批示範小劇場。2022年,共評定十家“泰有戲”示範小劇場。活動現場,張余松、盧佩民為獲評的示範小劇場授牌。

  活動現場,發佈了泰州市和國家博物館、梅蘭芳紀念館聯合製作的“梅瀾芳華”梅蘭芳藝術人生展“雲展廳”。市民可在“國家博物館”“梅蘭芳紀念館”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臺上點擊觀看,感受梅蘭芳先生的個人魅力與藝術風範。

  活動現場,市委宣傳部與江蘇省戲劇學校簽訂了京劇人才培養戰略合作協議。開幕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嘉賓共同欣賞了“百梅爭艷”戲曲精品匯演。文藝匯演上,梅花獎得主陳少雲、唐元才、王艷、傅希如等聯袂演出了戲曲經典唱段,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高雅藝術的饕餮盛宴。

  本屆梅藝節將持續至12月底,圍繞建設文化強市目標,以梅蘭芳戲曲藝術品牌為引領,將舉辦梅蘭芳及其藝術的當代傳播學術研討會、“百梅爭艷”精品劇目展演、首屆“潮戲曲”青年創意演藝展演等11項重點活動。(文/圖 單有健 沈傑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