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東航機務戴建東:初心不改 情係藍天
2022-11-18 17:5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戴建東,1962年出生,中共黨員,東航資深飛機維修工程師、航線整機放行人員,1980年參加工作,42年來始終深耕在飛機維修一線,默默地為飛行安全保駕護航,零差錯保障飛機安全起降超過1萬架次。

  對戴建東而言,2022年11月14日,是個特別的日子。他一如往常,天剛濛濛亮便來到公司,為自己即將放行的最後一架飛機做著認真細緻的準備。在他放行的最後一個航班安全起飛之際,東航技術江蘇分公司的幹部員工代表為他舉辦了一場簡樸而溫馨的歡送會。面對著領導和同事們為他送上的誠摯祝福和鮮花掌聲,戴建東感動不已,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東航機務戴建東:初心不改 情係藍天_fororder_6

戴建東

  結緣藍天 十四載軍旅生涯鑄就匠心

  1980年11月,懷揣著對軍人的崇拜和對軍旅生活的嚮往,年滿18周歲、作為家中獨子的戴建東不顧家人反對,毅然報名參軍。

  在部隊,戴建東刻苦鑽研業務技術,很快便嶄露頭角。1984年,在部隊組織的崗位練兵活動中,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被評為先進個人並榮立三等功。1988年,戴建東所負責的無線電電臺組連續3年未發生人為差錯,獲得了集體嘉獎,其本人榮立三等功。除了紮實的業務技能,軍旅生活還磨練出了戴建東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和踏實嚴謹的工作作風,也為他日後的工作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是從那時起,戴建東就立志把全部青春和熱血貢獻給祖國的航空事業。

  轉業民航 再出發迎難而上踔厲奮發

  1994年,中國民航迎來了大發展。32歲的戴建東結束了14年的軍旅生涯,轉業來到了東航江蘇公司機務外場隊,從事FK100飛機的航線維修工作。當他第一次走進駕駛艙,看到各式各樣的控制面板和儀錶上顯示的英文縮寫時,他仿佛走入了一個新天地,這與他之前維修的國産飛機差別非常大。他記得當時師父告訴他,如果想要維修歐美國家製造的飛機,不懂英語是勝任不了這份工作的。

  雖然自身有一定的英語基礎,但是當面對3000多個機務英語專業詞彙和厚厚的英文手冊時,他感覺一切都得從頭來。不服輸的他暗下決心,專門買了一本航空機務英語專用詞典隨身攜帶,只要有空就拿出來學習背誦。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的不懈努力,他終於熟練掌握FK100飛機維修手冊,並在後續的工作中加強應用,參與多次排故任務,很快成為了當時的技術骨幹和中堅力量。

東航機務戴建東:初心不改 情係藍天_fororder_IMG_4196

戴建東退休歡送會合影

  紮根一線 廿八載奉獻東航初心不改

  “情係藍天”是戴建東一直以來的微信昵稱,他始終情係祖國的藍天,熱愛飛機維修事業。對飛機安全的執著,成為了他一輩子割捨不掉的情結。從業42年,在東航工作28年,他始終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嚴於律己,先後獲得先進個人、優秀共産黨員和文明職工家庭等諸多榮譽。他也是東航江蘇公司成立以來第一位在航線放行崗位退休的維修人員。

  回顧42年的機務生涯,雖有諸多艱苦和挑戰,但更多的是自豪和滿足,戴建東坦言:“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願意成為一名機務。”(文/圖 杜俊 胡劍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