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紅鄰”聚力 在職黨員服務“零距離”
2022-11-23 17:2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為深入推進“紅網格 通通建”“雙報到 通通在”活動,南通市崇川經濟開發區打造“在職黨員服務+”管理模式,實施“在職黨員進網格”工程,推進“人在格中走,事在網中辦”,“紅鄰”在職黨員聚力紅色網格,服務群眾“零距離”。

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紅鄰”聚力 在職黨員服務“零距離”_fororder_9

“雙報到 通通在”懇談會

  既要“身入”更要“心到”,激活社區治理“末梢神經”

  崇川經濟開發區依託在職黨員功能型黨支部、黨建雲平臺,開展多元化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在職黨員展現新風采,真正讓在職黨員“動”起來;選優配齊29名功能型黨組織書記,3000名在職黨員通過“通通在”小程式到網格中報到,通過定格、定人、定責,對網格內黨組織和黨員實行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動態管理,做到“網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著力形成“網格管理、條塊結合、層級負責”的區塊化黨建工作新格局。

南通崇川經濟開發區:“紅鄰”聚力 在職黨員服務“零距離”_fororder_10

黨員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既有“力度”更有“溫度”,傳遞為民服務“紅鄰溫暖”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崇川經濟開發區設立黨員先鋒崗95個,吸納460名在職黨員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發揮在職黨員“磁吸作用”,以組織“凝心”、力量“同心”、服務“暖心”,引導在職黨員與社區網格特殊人群結對幫扶,爭當模範居民先鋒、民情收集先鋒、糾紛調解先鋒,提升為民服務效能;聚焦快遞、外賣等新就業群體,匯聚專業技術、專業資源的在職黨員力量,依託“小蜜蜂加油站”,以“心”換“新”,開展“在職黨員中秋行,如‘月’而至話團圓”等慰問行動。

  既要“常”幹更要“實”幹,強化正向激勵“風向標”

  崇川經濟開發區利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等場所,建設在職黨員工作站、黨員群眾接談室等共享活動陣地,擬定《崇川經濟開發區“雙報到 通通在”在職黨員積分兌換辦法》,明確積分兌換事項、內容和規則,通過網格服務工作積分量化與在職黨員積分制管理相結合的方式,對日常開展工作進行積分登記,對在職黨員們進行物質和精神嘉許,打造“黨員下沉、入格入組、發揮作用、服務宣傳”全閉環式網格服務體系。

  “獲得的積分不僅是對我付出的肯定,也更好激勵我投身志願服務工作,看著和我熱情打招呼的居民,內心獲得了沉甸甸的滿足感。”崇川經濟開發區觀河華府在職黨員志願者李中華説,工作的推進切實為轄區黨員、群眾搭建起共同參與基層治理的平臺,也提高了居民群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文/圖 崇開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