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三屆中國(無錫)車聯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無錫錫山舉辦
2022-11-28 17:1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1月27日,第三屆中國(無錫)車聯網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無錫市錫山區舉辦。來自國內外知名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機構代表相聚一堂,展示技術、分享成果、交流思想,為推動車聯網産業發展貢獻力量。

  會上,江蘇省工信廳副廳長石曉鵬宣佈了省車聯網和智慧網聯汽車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名單,並向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無錫錫山區、無錫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吳區)、蘇州相城區、蘇州工業園區等5個區授牌。

  無錫市是全國首個獲批的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第一批“雙智”(國家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慧網聯汽車協同發展)試點城市,近年來積極探索車聯網城市級建設運營模式,從立法、政策、標準等方面進行頂層設計,在推進車聯網商業模式探索和産業創新發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積極成效。會上,2022C-V2X“四跨”(無錫)先導應用實踐活動成果、《5G遠程遙控駕駛:應用場景》、無錫市車聯網及智慧網聯汽車政策法規體系等發佈。

  近年來,錫山全力打造國家級江蘇(無錫)車聯網先導區核心區和“雙智”試點城市核心區,堅持走“産業集群+特色專業園區”的發展之路,圍繞車聯網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規劃建設了車聯網産業園,集聚了數十家高成長創新型企業。論壇上,長三角車聯網運營主體合作和車聯網及智慧交通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創通聯達智慧物聯網、常先鏈合總部、雲豆智慧汽車及零部件、江蘇紐爾半導體晶片和功率器件等12個項目同步簽約。

  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為共同探討車聯網關鍵技術與應用實踐提供了良好的行業交流平臺,為推動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將無錫打造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車聯網産業集群奠定了堅實基礎。(文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