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元和:“市域一體化”推進政務服務改革
2022-11-30 16:5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年來,蘇州市相城區元和街道與多地政務服務中心通力合作推動“市域一體化”,建立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跨區域通辦模式,打破了地域空間和區域數據壁壘,實現了多個政務服務事項“互聯通辦”,讓企業和群眾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

  元和街道以便民利企為目標,持續優化服務、深入改革創新,初步建立起一個以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化為要點、線上線下融合、就近便利辦事、幫辦代辦為主的政務服務體系。截至目前,共有6家註冊在元和街道的企業在工業園區、姑蘇區等銀行網點領取營業執照,18家區外市場主體在元和街道為民服務中心及其幫代辦網點的自助一體機上領取了營業執照。

蘇州相城元和:“市域一體化”推進政務服務改革_fororder_蘇州2

申請人領取營業執照

  元和街道依託江蘇政務服務網、相城區惠企通服務平臺、“i相辦”小程式等平臺,幫助企業和居民完成服務事項的線上預約和在線辦理。2022年1月到10月設立的1591家企業網辦率達98%,525件業務通過“一網通辦”平臺辦理,累計2500人次使用網上預約服務,1704家企業註冊“惠企通”賬戶。

  元和街道深化政銀合作,轄區內7個社區建立24小時自助服務區,並配備智慧政務服務櫃,54個小區布設燃氣“24小時”自助圈存點,成功構建15分鐘“不打烊”服務圈。2022年1月至10月,有超過40%的企業在6家政銀合作網點完成開辦手續。相城區首個政務服務下沉站點“元立方”悅豪大廈站累計為企業群眾提供189次幫代辦服務。

  元和街道匯聚多方力量,建立一支以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社區、銀行、産業園等為主要力量的幫代辦隊伍,並揭牌成立相城區企業開辦幫代辦員培訓基地。2022年以來,元和街道累計提供企業幫代辦服務2000次,居民幫代辦服務1萬次,完成立項備案52個,審批施工許可證44張,進行竣工備案29個;成立蘇州首個個體工商戶集中登記點,幫助5位社區內從事居民生活服務業的經營者落地經營。社區便民服務站的網格辦、上門辦的辦件比率達72%。(文/圖 蘇相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