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望亭:打造“亭好辦”品牌 讓企業群眾業務“挺好辦”
2022-12-01 17:5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行政審批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亭好辦”特色服務品牌,秉承用戶思維,把企業群眾辦事體驗度放在第一位,真正想企業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勇於突破創新,在審批模式、辦事效率、服務態度和服務方式上下功夫,實現四大方面的高效轉型,促進審批服務提速增效,讓企業群眾辦事有更高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從“跑多門”到“跑一窗”,辦事更方便

  不斷深化“大綜窗”“一件事”改革,巧用“加減乘除”法,按照“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原則,打造“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並聯審批”的集成審批服務模式,努力構建方便快捷、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體系,解決企業群眾辦事“多頭跑、跑遠路、跑多趟”的難題;聚焦企業群眾最期盼、最關切的服務場景,推出高頻事項“一件事一次辦”套餐項目清單,並編制詳細的辦事指南和操作流程圖,實現多個事項集成打包,讓涉及多個部門辦理的事,在一個窗口就能一次辦理成功,實現申請材料“應減盡減”、辦事環節“應簡盡簡”、鏈條事項“應歸盡歸”,極大提高行政審批服務效能。

蘇州相城望亭:打造“亭好辦”品牌 讓企業群眾業務“挺好辦”_fororder_14

望亭鎮為民服務中心

  從“線下辦”到“線上辦”,辦事更輕鬆

  望亭鎮行政審批局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打破信息數據壁壘,積極探索“互聯網+政務服務”全流程電子化模式,編織梳理政務服務“一張網”,將“不見面審批”“一網通辦”服務全面鋪開,實現網上能辦事、網上辦成事。企業群眾可以通過“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預約辦、幫代辦”等途徑,實現行政審批的“不見面、零跑動”,讓企業群眾辦事從原來的線下“只跑一次”到現在的“一次不跑”,動動手指在網上操作一下就能順利辦好相關業務,通過“不見面審批”服務,業務實現線上辦理,溝通獲得掌上聯動,服務達到線下同效,切實解決了一批企業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擦亮了“亭好辦”特色服務品牌。

  從“您來辦”到“幫您辦”,辦事更貼心

  為有效破解企業群眾“辦事難、辦事繁、辦事慢”的問題,全力打通服務企業群眾“最後一米”,望亭鎮行政審批局建立健全幫辦代辦服務機制,配備一支服務態度好、業務能力強的專業幫代辦隊伍,按照“無需不擾、有求必應、無償服務、一次辦好”的原則,為企業群眾提供“一對一”貼心幫辦代辦服務,充分發揮引導作用,一次性告知受理條件、業務流程、申請材料,做好事項諮詢引導、表格填寫、網上申報、手機註冊、電子文書上傳等工作。

  “辦不了”到“兜底辦”,辦事更放心

  望亭鎮行政審批局加快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搭建政府與企業民眾溝通橋梁,在政務大廳特設“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堅持問題導向,專接“燙手山芋”、專治“疑難雜症”,努力讓企業群眾從“辦不成事”到“辦得成事”。窗口安排專員負責接待協調,將反映事項統一登記在冊,逐一分析原因,形成問題清單,分類派發給職責窗口部門,核實處理限期整改,著力打通辦事痛點難點和堵點,力求給企業群眾一個滿意的答覆,形成訴求收集、轉辦、督查、反饋全過程“閉環”管理機制。(文/圖 孫思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