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望亭鎮:多點發力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2022-12-02 13:4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石麗敏

  近日,蘇州相城望亭鎮華陽村結合轄區老年人實際需求,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堅持打造全方位、多層次的服務體系,全面提升轄區內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垃圾分類助力“老有所為”

  老年群體是推動村內垃圾分類、美化家園的重要力量。11月4日,華陽日照中心針對轄區老年人開展垃圾分類宣教主題活動。活動中,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老年居民宣傳垃圾分類的意義和方法,寓教于樂,讓老人們成為垃圾分類和環境保護的實踐者、宣傳者。

  消防演練守牢“安全防線”

  為進一步向老年人宣傳普及消防安全知識,華陽日照中心邀請望亭鎮消防中隊,組織開展消防安全演練活動。消防人員通過組織老年居民觀看消防安全宣傳指導視頻、宣講消防知識等方式,讓老年居民了解和掌握消防知識,並在現場進行了消防演練,提高老年居民的實操能力。“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消防演練活動,為他們撐起安全‘保護傘’。”日照中心負責人馬燕娟説。

蘇州相城望亭鎮多點發力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感_fororder_理髮圖片1

消防知識宣傳現場

  志願服務提升“幸福指數”

  為了滿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樣化的需求,華陽村充分發揮志願服務隊伍作用,堅持以老為本,不斷推出細緻化、專業化、特色化的服務,應老人所呼、解老人所需、樂老人心窩。近期,華陽村依託養老服務中心、日間照料中心為轄區老年人提供上門理髮、愛心足浴等志願服務。天氣冷了泡泡腳,感覺特別舒服,咱們村想得很週到。轄區的老人們爭相暢談自己的養老生活,話語間流露出內心的喜悅和幸福。

  接下來,華陽村將繼續把老年人的需求作為工作著力點,進一步整合各方資源,持續提供更豐富優質的貼心服務,讓轄區老年人都能擁有幸福美滿的晚年生活。(文/圖 袁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