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極電光能150MW鈣鈦礦産線在無錫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投産
2022-12-09 17:31: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2月8日,極電光能150MW鈣鈦礦産線在無錫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投産,首片鈣鈦礦光伏組件亮相。這一項目的順利投産,為錫山打造新能源産業地標、做大做強“四新四強”産業集群,起到重要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極電光能150MW鈣鈦礦産線在無錫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投産_fororder_圖片1

投産儀式

  極電光能是全球領先的鈣鈦礦産業化技術開發企業,2020年4月落戶錫山以來,聚焦高效率鈣鈦礦光伏電池設計、研發、生産等領域,自主開發具有行業前瞻性的創新技術,已成為全市準獨角獸企業,並保持著大面積鈣鈦礦組件效率突破20%的世界紀錄。

  目前極電光能已在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建有4500平方米研發創新中心。2021年10月,極電光能啟動150MW鈣鈦礦光伏生産線,該項目總投資超2億元,每個生産環節都採用了最先進的設備。經過一年的建設和調試,産線迎來了全線貫通和首片鈣鈦礦光伏組件揭幕,産業化戰略邁出堅實的一步。

  2022年8月,極電光能又與開發區簽約落地了總投資30億元的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産業基地項目。項目計劃建設全球首條1GW鈣鈦礦光伏生産線及前驅體材料生産線 、100噸鈣鈦礦量子點生産線及研發創新中心及總部大樓,預計2023年開工建設、2024年投入運行。達産後,員工總人數將達1200名,其中碩士以上人員200名,預計年産值可達25億元,年納稅3億元。

  據悉,近日,開發區舉辦碳中和綠色能源産業發展論壇,發佈碳中和綠色能源産業規劃、宛山湖生態科技城綠色低碳發展戰略規劃,10個重量級綠色能源産業的科創平臺、研發中心、産業項目集中簽約。

  錫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下一步將積極搶佔未來産業發展先機,培育先導性和支柱性産業,加快構建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為主導、以未來産業為補充的産業體系,在宛山湖生態科技城核心區,規劃打造新能源産業園,重點發展風電、新一代光伏、動力電池等現有優勢産業,積極培育氫能與儲能等未來産業。(文/圖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