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高新區:網絡文明護航數字經濟行穩致遠
2022-12-09 19:0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蘇州市相城高新區(元和街道)將數字金融確立為“一號産業”重點發展,積極搶抓數字經濟時代産業創新集群建設機遇,打造全體系數字金融生態樣板。

  當前,相城高新區積極建設“e路向文明”網絡文明品牌,打響“信”文明、“言”文明、“治”文明、“遊”文明四個子項目,讓網絡空間正能量更加充沛、文明風尚更加彰顯、生態環境更加清朗、網絡文化活動更加特色,進而形成共建共享網上美好精神家園的新格局。

  “e”黨建,深化網絡強國“信”文明

  為因地制宜探索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方法,聚力打造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組織圈”“服務圈”“共治圈”,相城高新區在蘇州斜杠廣場直播電商産業園“黨建直播間”舉辦“海棠花紅·直播先鋒”主題黨日活動。蘇州斜杠廣場直播産業園黨支部在現場揭牌,作為相城第一家實體直播行業黨支部,蘇州斜杠廣場直播産業園黨支部將進一步凝聚直播電商從業者發展力量,齊心推進網絡直播行業健康發展。同時,網絡直播行業三級黨建聯建簽約成功,實現新業態新就業黨組織與街道、社區攜手,有效促進資源流通,擴大“紅色朋友圈”。

  “e”路演,優化網絡生態“言”文明

  9月,相城高新區在蘇州大悅春風裏舉行“e路向文明”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舉行,同市民共話網絡安全,共建城市文明。活動現場,一支聚焦青少年文明上網“雲端護苗”青年志願服務隊成立,將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進一步提升網絡文明宣傳覆蓋面和實踐參與度,推動“網絡同心、文明同行”成為廣泛共識。活動還進行了《網絡文明 關乎你我》倡議,結合網安有獎問答、彩扇繪文明、綠書籤行動、警惕電信網絡詐騙等宣傳互動攤位,為在場市民呈上了內涵豐富的網絡文明“大禮包”。

  “e”演練,提升網絡安全“治”文明

  相城高新區積極開展網絡安全官賦能行動防範化解網絡安全風險,築牢網絡安全防線;通過增強網絡安全官隊伍“內實力”,通過建立專業化網絡安全人才隊伍,積極開展網絡攻防演練、網絡安全培訓、網上文明講座,不斷提升網絡數據安全整體防範和保障能力;護航清朗網絡空間“外向力”,號召網絡安全官結合自身工作,在社區、學校積極開辦網絡安全講座、網絡文明課堂,幫助市民抵制網絡有害信息,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助力網絡文明素養整體提升。

  “e”遊學,培育網絡文化“遊”文明

  為拉近青年人才距離、傳播網絡文明、展示元和文化魅力,“美麗元和塘 雙創映古今”線上文化遊學實踐打卡活動在相城高新區火熱上演。青年人才代表與“香橙君”IP同遊,持遊學體驗卡片,沿古今文化脈絡,沿緙絲工坊、禦窯金磚博物館、孫武紀念園、樊登書店、元和塘科技研發社區、元和塘電影藝術館6個元和塘畔文化地標,充分感受元和塘兩岸的文化魅力。

  接下來,相城高新區將多措並舉擦亮網絡文明空間底色,助力網絡“最大變數”成為精神文明建設“最大增量”,以高水準網信工作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文 蘇相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