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以“繡花之功”助力現代化高品質城市建設
2022-12-12 12:0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由南通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媒體見面會走進南通市崇川區。來自中央、省市等十余家主流媒體記者實地探訪了桂花島、金滄江紀念館、“三巷”改造提升項目、華達廣場改造提升項目等處,感受主城崇川的快速發展,見證崇川人民的幸福生活。

南通崇川:以“繡花之功”助力現代化高品質城市建設_fororder_4

媒體見面會現場

  崇川是南通主城區,區位優越、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素有“福地”美譽。作為主城區,崇川在全市現代化建設大局中責任重大。南通市委對崇川區發展寄予厚望,在南通市黨代會上要求“提升中心城區首位度,經濟總量全省市轄區排名爭進位,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高標準謀劃推動高品質發展”。為此,在崇川區第二次黨代會上,崇川區明確了“提升首位度,全省爭進位,高水準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崇川”的發展共識。

南通崇川:以“繡花之功”助力現代化高品質城市建設_fororder_5

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介紹崇川現代化建設情況

  見面會上,南通市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在致辭時説,該區堅持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雙輪驅動、融合發展,大力實施工業提速增效與現代服務業繁榮發展三年行動,全面提升産業標識度和綜合競爭力。

  2022年,崇川區簽約落戶百億級通富微電先進封測基地、歐萊雅、manner、怡亞通、畢馬威等一批優質製造業、服務業項目,同時進一步做大做強先進製造業,主攻積體電路、生命健康、智慧裝備、新材料、車聯網、信創等六大戰略性新興産業,通過外抓招引、內抓提升,實施補鏈固鏈強鏈行動,打造千億級電子信息(積體電路)産業集群、300億級智慧裝備産業集群、200億級新材料産業集群。

  建設現代化高品質城市是提升首位度的重要內容和有力支撐。崇川區統籌老城更新改造與新片區規劃建設,打造美麗南通主窗口,讓老城新區交相輝映。

  胡擁軍介紹,崇川區紮實推進唐閘片區保護修繕和活化利用,持續擴大“中國近代工業遺存第一鎮”影響力,以寺街、西南營保護利用等十大項目為抓手,通過保護修繕、改造提升、業態升級、交通優化、景觀美化,一體推進環濠河南大街片區整體煥新;穩妥推進任港路新村等破舊片區更新,推進德民路、新建路等10條“最美回家路”建設,虹橋路、文峰路、平安路等“美麗街區”煥然一新。

  “崇川區始終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群眾最關心的‘急難愁盼’,努力讓每一位新老崇川人安居樂業。”胡擁軍表示,對於老崇川人,全區將著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5年內將完成251個老舊小區近1100萬平方米改造,系統解決好停車、充電、管網、加裝電梯、物業管理等突出問題,惠及13多萬戶;創新試行物業服務社管理模式,實現改造後的小區管理常態長效。對於新崇川人,全區將圍繞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設目標,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充分發揮人才新政撬動作用,紮實推進領軍人才集聚、青年人才薈萃等八大引培工程,強化人才公寓、職工公寓供給。(文/圖 陸海龍 孫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