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江安鎮:網格服務“三字訣” 激發治理新效能
2022-12-12 17:2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2022年來,南通如皋江安鎮網格員大力弘揚如皋“治沙精神”和新時期“江安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為群眾真幹事、幹實事,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融”當先,懇談會上察“民情”

  基層利益無小事。針對基層群眾訴求問題多、類型雜的困境,江安鎮網格員主動融入群眾,利用“黨員活動日”、村民小組會等機會,將記錄下大家關注的“熱點、難點、焦點、堵點”,做好相關問題的分派處理,並跟蹤反饋,真正做到“人在格中留,事在格中辦”;對於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亦或是經常上班遇不到的群眾,網格員捨棄自己休息的時間,登門入戶詢問百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在疫情防控、惠民政策、基層建設方面的意見和需求,在聽“民情”、察“民意”、解“民憂”中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宣傳群眾、服務群眾。

  “巡”出擊,走街串巷化“風險”

  “大爺您好,我是江安鎮網格員,如果你遇到問題都可以向我們反映,我們會及時幫助你解決……”每天,無論是田間小道還是集鎮商鋪,無論是社區樓棟還是農家小院,都可以看到江安網格員的身影,他們穿著網格員黃馬甲,或是開著平安巡邏車進行治安巡邏,第一時間發現風險隱患;或是走街入戶,細心地向群眾宣傳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加深大家對網格化工作的了解,拉近網格員與群眾之間的距離;或是進企業入商鋪,協助綜合執法部門開展安全生産檢查,在排查消防安全隱患的同時護航網格平安。

  “勤”紮根,小網格裏大“作為”

  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江安網格員每日都會圍繞“基礎信息收集、社情民意採集、政策法規宣傳、網格事件撰寫、風險隱患排查、矛盾糾紛化解”等方面開展網格工作,他們懷著一顆“為民初心”,擔當“為民職責”,在小網格裏書寫著自己的青春華章。村裏的大事小事,網格員都第一時間關注,竭盡所能為群眾帶來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務。(文 張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