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發掘優秀小演員找到新路徑 首屆兒童影展推出《地球蛋糕》等影片
2022-12-12 16:0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2月11日下午,南京首屆兒童短片電影展在龍湖南京河西天街開幕。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江蘇省環保集團江蘇省環境工程技術有限公司、南京市建鄴區莫愁生態環境保護協會、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聯合嵐吾傳媒共同打造的環保主題影片《地球蛋糕》,以及已在國際電影節獲獎的影片《馬蹬》《馬術場的夏天》與觀眾見面,頒獎現場、觀影現場掌聲不斷。

南京發掘優秀小演員找到新路徑 首屆兒童影展推出《地球蛋糕》等片_fororder_圖片 1

頒獎現場

  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理事長劉建琳、副秘書長王敏,江蘇省環保集團江蘇省環境工程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曲常勝、辦公室主任林喬喬,南京電影協會會長周凱、秘書長周正,南京市建鄴區莫愁生態環境保護協會秘書長劉寧,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主任南希、副主任袁藝唐,獲獎電影主創人員以及小演員們參加了此次活動。

  南京首屆兒童短片影展源自2021年南京首部兒童環保公益微電影《假如地球沒有明天》的成功創作。該片推出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2022年,製作方在江蘇省科學學會、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莫愁環保協會以及嵐吾傳媒的支持下,聯合打造出第二部兒童環保公益微電影《地球蛋糕》的同時,還強勢推出多部新片。11月24日,《馬鐙》獲威尼斯獨立電影節最佳短片獎。

  12月7日,《馬術場的夏天》榮獲多倫多國際獨立電影節最佳短片獎,吳宗翰、陳紀安妮、胡之逍、姚可仁、郭語兮主演。

  製作方介紹,這3部作品的拍攝歷程並非一帆風順。《地球蛋糕》是在國慶節期間進行拍攝的,溫差起伏大,拍戲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兒,面對所有困難,小演員們無人喊累,一個個認真研讀劇本,探討表演心得;《馬蹬》開機,正值氣溫最低的時候,小演員冒著大雪進行培訓和拍攝,小手凍得通紅依舊咬牙堅持;《馬術場的夏天》則是在8月初開拍,恰逢南京溫度最高的時期,孩子們頂著烈日,身著全套馬術服,在近40度的高溫中一待就是四五個小時,實屬不易。

  對此,小演員們的家長也紛紛表示,之所以支持孩子參加這樣的活動,是讓他們通過劇組生活的歷練,來打磨他們的心智,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南京發掘優秀小演員找到新路徑 首屆兒童影展推出《地球蛋糕》等片_fororder_圖片 2

觀影現場

  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的工作人員介紹,2023年,兒童劇的拍攝規劃已經初具雛形,除了第3部兒童環保公益影片還將繼續拍攝之外,象徵著中華傳統的《君子六藝女子八雅》項目也將啟動。屆時,所有5歲至16歲的孩子都可以參加選拔,脫穎而出的孩子可以參與影片的拍攝。

  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也與深圳帝尊嘉禾影業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將發掘出更多的優秀小演員,拍攝出更多深得觀眾喜愛的影片,傳達大愛、傳遞正能量。近期將有數部影片提上拍攝日程,期待2023年的年終慶典展示滿滿的成果。

  周凱説:“影視藝術以其聲畫並茂、形神兼備、通俗易懂等特點,對少年兒童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影視文化作為一種大眾文化,為少年兒童提供了一種易於接受的文化形態,少年兒童在《地球蛋糕》創作的文化熏陶下,可以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的藝術觀。南京電影協會少兒演員專委會的公益微電影創作,將愛心傳遞與影視緊密結合起來,走出了一條新路徑。”(文/圖 梁平 范素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