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海門區召開守法普法協調小組會議
2022-12-13 14:5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為客觀考核評價海門區國家機關開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況,推動落實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12月9日,南通市海門區召開區守法普法協調小組會議暨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現場履職評議活動。區守法普法協調小組成員、部分行政執法單位分管領導、各區鎮法治工作分管領導共計50人參加會議。

南通市海門區召開守法普法協調小組會議 暨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現場履職評議_fororder_圖片1

會議現場

  2022年是海門區連續第3年組織開展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現場履職評議活動。此次評議活動以區公安局、交通局、商務局、文廣旅遊局、應急管理局、生態環境局6家單位作為被評議對象,各單位通過PPT方式展示了“八五”普法工作開展以來的成果和經驗,並接受評議團現場評議。根據結果綜合評定,5家單位評議等級均為優秀,1家單位評議等級為良好。

  評議工作結束後,區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副組長、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高志雄對2022年度區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總結,並對2023年度工作進行了部署。

  會議最後,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副組長沈小明就普法工作的重要意義,工作方向,如何強化協調保障等三個方面提出了明確的要求,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把法治宣傳教育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立足自身職能,充分發揮作用,共同推動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深入開展,為進一步全面推進依法治區,促進海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開展國家機關“誰執法誰普法”履職評議,是對全區各部門普法責任落實情況的全面檢驗,通過推動全區各部門切實履行“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將普法工作貫穿于執法、司法、服務、管理各環節全過程。下一步,海門區委依治辦、區普法辦將充分發揮統籌協調、督促指導作用,全面落實履職評議和守法普法協調小組工作會議制度,進一步健全普法機制,創新普法形式,推動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部門分工負責,齊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助推法治海門建設邁上新臺階。(文/圖 張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