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總投資120億元 盛虹儲能項目落戶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化學新材料産業園區
2022-12-19 13:30: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2月15日上午,總投資120億元的盛虹新型儲能電池及系統集成項目正式簽約,這標誌著泰州光伏和鋰電産業集群再添百億級新成員,將為推動泰州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提供強勁動能。泰州市領導朱立凡、萬聞華、劉浩、葉冬華,盛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繆漢根、副總裁顧棟華,盛虹動能科技(江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丁春祥出席簽約儀式。

總投資120億元 盛虹儲能項目落戶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化學新材料産業園區_fororder_圖片1

簽約儀式現場

  盛虹集團將落子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化學新材料産業園區,建設25GWh規模的新型儲能電池及系統集成項目,計劃總投資120億元,投産後預計可實現年銷售收入約250億元,年利稅約25億元。其中,一期項目投資約30億元,建設5GWh高性能儲能鋰離子電池及系統生産線,計劃明年7月底前實現投産,2023年12月底前實現量産。一期項目投産後,預計實現年銷售收入50億元,年利稅5億元。該項目依託盛虹集團新能源新材料全産業鏈優勢和國際領先技術,有望成為盛虹集團進軍儲能領域後第一個實現量産的基地,也將成為盛虹新能源新材料産業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性增長點。

  該項目再次刷新了項目落地的“泰州速度”。10月下旬,化學新材料産業園區負責人了解到盛虹集團準備進軍“萬億級儲能新賽道”後,第一時間出擊,與項目核心團隊取得聯繫,成功邀請集團相關負責人帶隊來園區考察。隨後,雙方經過多次接觸和多輪商務談判,最終敲定合作內容和合作協議,從接洽到簽約不到兩個月時間。目前,園區迅速成立由主要負責人為總牽頭人的項目服務專班,全力為項目推進保駕護航;盛虹項目團隊已入駐化學新材料産業園辦公,項目大量前期工作已經啟動。

  簽約儀式前,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市長萬聞華會見了繆漢根一行。朱立凡説,當前,泰州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産業轉型升級,加快打造“一個産業體系、四個特色産業集群”,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光伏和鋰電産業是泰州的特色優勢産業,也是未來産業發展的重要方向,隨著行業翹楚盛虹集團的加盟,泰州市光伏和鋰電産業集群發展將迎來新機遇。泰州將以最大的熱情、最優的服務全力保障好項目建設,為項目早日投産達效保駕護航。

  繆漢根表示,發展新型儲能産業,是國家戰略所需、發展所急、趨勢所向,盛虹將把泰州作為新能源新材料戰略佈局的重點區域,助力泰州光伏和鋰電特色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 (文/圖 潘榮進 劉昊宇 顧祥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