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市人武部:“大數據+鐵腳板”助力“網格化”徵兵宣傳更精準
2023-01-03 15:2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如皋市人武部用好“大數據”分析手段,充分發揮“鐵腳板”優勢,在精準徵兵宣傳上下功夫,摸排出18歲以上適齡青年,組織全市網格員配合專武幹部開展徵兵宣傳,推動新年度徵兵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精準化分析:用好“大數據”研判,提升宣傳“加速度”

  “您好,我是社區網格員,今天來打擾您主要是為了宣傳國防知識、徵兵政策。”2022年12月14日,如皋市鄒莊社區的網格員們冒雨走進轄區,逐戶上門走訪。每日上門宣傳已經成為社區網格員的工作常態。

  如皋市人武部以公安部戶籍查詢系統為支撐,運用大數據手段,根據年齡、學歷、身體條件等要素篩選出符合要求的人群,篩選出的適齡青年名單推送至各鎮(街道)專武幹部、民兵營長、專兼職網格員手中,為徵兵動員和宣傳提供了基礎數據。

  “相比之前大範圍、廣撒網的宣傳方式,依據大數據研判的人員名單並進行精準化宣傳確實更有效率。符合條件的人群中,不僅包含主動應徵的男性青年,滿18周歲男性都要進行兵役登記。”如皋市人武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針對性宣傳:發揮“鐵腳板”優勢,上緊宣傳“思想弦”

  如皋市人武部不斷發揮網格員人熟、地熟優勢,將宣傳對象進行細化,針對不同群體特徵、生活方式、活動地點等分類引導、擴大宣傳範圍,最大限度鼓勵廣大青年積極報名參軍。2022年以來,全市共發放張貼宣傳材料3.6萬份,開展各類徵兵集中宣傳活動、講座125場次,推送各類動員信息1.2萬條。

  當前,針對學生群體,部分地方高校已經放假,儘早開展徵兵宣傳,一方面可以爭取到更多高校畢業生入伍,另一方面借機對畢業生情況進行調查摸底,便於對有應徵意向的畢業生進行精準宣傳。針對其他人群,如皋市人武部還聯合組建一支以快遞員和外賣員為主體的徵兵“輕騎兵”,在徵兵車上張貼宣傳海報、播放徵兵音頻,全方位、多角度進行徵兵宣傳。

  高要求定位:追求“高質效”目標,打好宣傳“攻堅戰”

  在宣傳實戰中,如皋市人武部立足“高質效”目標,利用網格化平臺載體,有效整合多元力量,吹響徵兵“集結號”,為長效化徵兵宣傳提供堅實保障。

  在“黨建+網格”上,如皋市人武部強化網格黨支部的先鋒堡壘作用,發動黨員、民兵骨幹、網格員等,組成徵兵宣傳“基本力量”;在“網格+專業力量”上,選取網格內的專武幹部、退役軍人等,組成徵兵宣傳的專業力量;在“網格+社會力量”上,動員專屬網格企事業單位、網格志願者、轄區群眾,組成徵兵宣傳“社會力量”。

  如皋市人武部通過三股力量匯集,推動多元參與,不斷充實徵兵宣傳隊伍,促進宣傳工作擲地有聲、取得實效。(文 郭鳳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