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三屆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樂會落幕
2023-01-03 13:0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日,為期四天的第三屆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樂會落下帷幕,以音樂向所有樂迷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第三屆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樂會落幕_fororder_圖片1

演出現場

  本次活動由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蘇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蘇州市音樂家協會、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蘇州高新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中國江南音樂創作研發基地辦公室、蘇州市民族管弦樂藝術團隊聯合會承辦,蘇州各市(區)文化館、音樂家協會和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音樂廳共同實施。

  本屆展演的參演團隊規模創下歷屆之最。26家市直屬及各市(區)優秀民族音樂團隊和青少年藝術團體輪番亮相,既有專業樂團如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的連續參演,也有3所高校樂團、市職工藝術團的首次參演,4天4場演出,42首精心編排的經典民族音樂曲目逐一登場。節目中,既有《茉莉花開》《金蛇狂舞》等具有傳統民族音樂特色的曲目,也有《慶典序曲》《鬧元宵》《幸福年裏喜洋洋》等獻上節日祝福,還有《春的歡歌》《江南早春》等帶來春的消息,更有《飛馳天路》《江山頌》《鼓之禮讚》《我的祖國》等為新時代唱響主旋律,《太湖美》《聽園》等為家鄉美、江南韻深情歌咏。

第三屆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樂會落幕_fororder_圖片2

演出現場

  本次展演為廣大觀眾搭建了一個集中欣賞高品質、多元化民族音樂藝術盛宴的舞臺,展示了蘇州民族音樂文化事業的多元繁榮。近年來,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為代表的專業樂團致力於中國民族管弦樂創新發展,在推動蘇州文化走出去、展形象、樹品牌等方面取得佳績。

  蘇州于2020年成立全國首家民族管弦樂藝術團隊聯合會,並通過“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為本地民族音樂藝術團隊搭建了學習互鑒、交流展示、共同提高的平臺。 

第三屆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暨2023新年民族音樂會落幕_fororder_圖片3

演出現場

  “政府主導、社會參與、重心下移、共建共享”,隨著更多優秀民族音樂藝術團隊的積極參與和藝術水準的不斷提升,“江蘇·蘇州民族音樂展演”將在整合江南絲竹新時代品牌效應、構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滿足人民群眾新時代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持續打造新時代中國蘇州民族音樂文化品牌。(文/圖 徐馨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