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錫山區鵝湖鎮第二屆甘露青魚文化節開幕
2023-01-06 15:3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1月6日,無錫市錫山區第六屆旅遊節暨第二屆無錫甘露青魚文化節開幕。

  本次甘露青魚文化節以水鄉漁文化為特色,秉持“弘揚本土傳統文化,傳承優質民風民俗”的理念,由青魚文化節開幕式、青魚開捕儀式、農産品發佈、文化市集等多個系列活動組成,旨在進一步提升“甘露青魚”品牌形象,創建打造了又一個文旅休閒活動盛事。

無錫市錫山區鵝湖鎮第二屆甘露青魚文化節盛大開幕_fororder_4

漁民開捕

  鵝湖鎮青魚養殖面積約1200畝,2022年青魚産量為200萬斤,預計在2023年1月7日至1月21日期間集中上市青魚180萬斤。近年來,雖然青魚養殖成本持續上漲,但受水産品市場價格波動和疫情影響,2022年青魚的批發價格、銷售價格預計與2021年持平。目前,鵝湖鎮內甘露青魚售賣以農戶自行設點銷售為主。另外,鵝湖水産協會積極拓展線上銷售渠道,分別授權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無錫朝陽集團一一朝陽到家生鮮配送”電商平臺專售甘露牌青魚系列水産品,助力甘露青魚銷售。

  本屆甘露青魚文化節注重群眾性和娛樂性,將漁文化與水鄉風情、節日氣氛、市民生活相結合,以多層次的旅遊項目和産品,滿足廣大遊客的新年旅遊需求。活動現場,還有展示本土青魚飲食文化的魚宴、《觀魚知樂》鵝湖漁文化物品展、《鵝湖豐味》風光攝影展,以及“好逛”也“好吃”的文創及魚産品市集。

  近年來,錫山區鵝湖鎮深入實施農文旅建設,大力推進三次産業融合發展,形成了甘露青魚文化節的優勢品牌,呈現出形勢內容豐富、輻射帶動顯現的良好態勢。鵝湖鎮將以本次活動為新的起點,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不斷擴大“甘露青魚”的品牌效應,以省級旅遊度假區創建為契機,打造“農業+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路線;以白米蕩EOD項目為載體,打造“産業+品牌+特色”的鄉村振興項目;依託蘇錫一體化契機,打造“漕湖——鵝真蕩”生態綠色一體化協同發展示範區,建設“水生態空間” 。(文/圖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