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公安110:鏖戰分秒必爭的“戰場”
2023-01-09 17:2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10,撥出的是3個簡單數字;接聽、處置卻是一個個分秒必爭的“戰場”,它守護著千萬人的平安。

  2023年1月10日是全國第37個“110宣傳日”。江蘇省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公佈,2022年,江蘇公安機關接報的人民群眾各類報警數同比下降5.25%,110電話接警3609萬起,偌大數字的背後是江蘇公安民警分秒必爭的鏖戰。

江蘇公安110:鏖戰分秒必爭的“戰場”_fororder_29

公安民警向群眾宣傳防詐知識

  保平安、促發展、惠民生、戰疫情……在極不平凡的2022年,江蘇公安以加快推進規範化運行、數字化轉型、智慧化升級、快速化反應、社會化聯動、科學化處置的高品質發展為抓手,打造更快更準、更具智慧、更加融合、更有溫度的110,不斷擦亮新時代江蘇公安110品牌,群眾滿意度和安全感不斷提升。

  2022年,江蘇公安機關共接到群眾各類報警同比下降5.25%。“全省公安近5年接警量呈逐年下降趨勢,表明江蘇基層社會治理卓有成效,反映出江蘇大地‘平安指數’不斷提升,平安江蘇建設進入高品質發展新階段。”江蘇省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

江蘇公安110:鏖戰分秒必爭的“戰場”_fororder_30

公安民警幫助困難群眾

  當下,撥打110依然是廣大人民群眾報警的第一選擇,此外短信報警、網絡報警、口頭報警、器材報警等渠道也十分暢通。江蘇公安69個110報警服務台日均接各類報警電話9.8萬個,每個席位接到報警電話240多個,極端情況下接聽電話近800個。

  2022年,江蘇公安110向基層所隊派單出警處置的警情比2021年度下降1.7%,但所佔警情總量的比重有所上升。“這個變化表明,江蘇公安持續開展的社會化聯動,尤其是與12345政務服務熱線聯動運行不斷深入,移車等非警務類警情的分流處置更為優化,公安能夠騰出更多精力,為群眾提供更加快速、精準、高效的緊急救助服務。”江蘇省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負責人説。

  2022年,江蘇公安110報警服務台有137人次受到各類表彰獎勵,其中鹽城110報警服務台被評為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集體,常熟110報警服務台被共青團中央認定為“一星級全國青年文明號”,連雲港110民警李春成等被評為“全省優秀人民警察”。

  2022年以來,江蘇公安加快構建“省級主責、市縣主戰、派出所主防”實戰化職能體系,不斷完善“情報、指揮、行動”一體化運行機制,推動現代警務體系改革,其中110接處警發揮著牽引促發的“牛鼻子作用”。江蘇公安110聚焦實戰、深化改革,全方位提升社會服務效能,全流程支撐接處警實戰,全鏈條構建風險防控體系,全維度規範源頭執法活動,一系列舉措頻頻出臺,推動江蘇公共安全治理水準不斷提升。(文/圖 蘇宮軒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