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口岸調整航班保障流程
2023-01-09 09:29:05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乙類乙管”實施首日 全省口岸調整航班保障流程

江蘇省口岸調整航班保障流程

  1月8日,由意大利米蘭至南京的NO976航班飛抵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航班到達後,實施人員分區查驗、旅客高峰增開查驗通道方式,最大程度優化入境查驗流程。通訊員 寧邊新 新華日報 記者 萬程鵬 攝

  1月8日起,我國正式對新冠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當日上午9點,由意大利勒奧斯航空執飛的NO976航班,載著303名旅客從米蘭飛抵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這是新措施實施後南京機場保障的首架入境航班。

  “從下飛機到邊檢查驗通關,非常便利,隔離提示也看不到了!”數位辦理完入境邊檢手續的旅客表示,期待這樣的出行環境已久。

  針對“乙類乙管”調整,省新冠病毒肺炎聯防聯控指揮部涉外協調轉運組及時與相關設區市和南京海關、江蘇邊檢總站、民航江蘇監管局、東部機場集團等相關涉外部門和單位對接溝通,協同推進國際入境航班相關工作。相關空港口岸迅速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取消“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作業模式,調整優化航班保障流程。

  1月8日淩晨,祿口國際機場入境航班專用航站區此前設置的隔斷國際旅客到達區域和公共區的藍色擋板等防疫圍欄設施,被全部拆除。原本駐守在機場的防疫專班工作人員陸續完成撤離。3年前人們熟悉的國際旅客到達區域,重新回歸大眾視野。

  據介紹,實施“乙類乙管”措施後,相關空港口岸取消航站樓消毒、旅客核酸檢測、健康碼查驗、集中轉運等環節,入境人員通關效率大幅提升,每架次航班全流程保障時間減少約90分鐘,處置時間由1.9人/分鐘提高到2.7人/分鐘。1月8日,全省入境國際客運航班8架次約1549人,其中,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入境7架次約1500人,常州奔牛國際機場入境1架次49人。各航班順利抵達,空港口岸運行平穩有序。前期全省在集中隔離點的入境人員已經于1月8日全部按有關規定解除隔離。

  目前,全省與10個國家(地區)保持國際客運航班運營,每週入境國際客運航班約44架次,其中,韓國6架次、日本5架次、新加坡2架次,德國、意大利、越南、泰國、印度尼西亞各1架次,中國澳門15架次、中國香港11架次;涉及南京、無錫、常州、南通4個空港口岸。入境國際貨運航班每週約14架次,通達航點包括芝加哥、安克雷奇、阿姆斯特丹、大阪等,其中,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約10架次,無錫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約4架次。

  祿口國際機場目前共有12家航空公司運營來往國際及地區的9個航點,每週入境客運航班約70班,航線分別為意大利米蘭、新加坡、印尼雅加達、越南河內、泰國曼谷、韓國首爾、日本東京、日本大阪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貨運航班執飛航線分別為美國芝加哥、荷蘭阿姆斯特丹、日本大阪、俄羅斯拉緬斯科耶。2023年春運1月7日正式開啟。“經初步研判,2023年春運期間預計出入境航班約520架次,較2022年同期增長233.3%。”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邊防檢查處副處長黃新峰表示,“春運期間,我們將根據現場旅客流量,動態調增驗放通道,全力保春運、保通關、保安全,讓每名旅客都能感受到國門的溫暖。”

  據了解,隨著入境政策調整,近期多家航空公司正積極籌劃加開加密航線,計劃新增菲律賓馬尼拉、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泰國普吉島、德國法蘭克福、日本東京等國際航點。預計1月底全省空港口岸入境國際客運航班增加至每週約58架次,其中,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約40架次、無錫蘇南碩放國際機場約10架次、常州奔牛國際機場約5架次、南通興東國際機場約3架次。貨運航班方面,中華航空擬復航南京往返台灣航線。(新華日報 記者 梅劍飛 衛鑫 張琦 通訊員 張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