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沙傑:我為中巴友誼添磚加瓦
2023-01-13 14:5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編者按:近期,江蘇省友協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我在江蘇這十年》系列報道。報道以在蘇外國友人的角度和視野,講述江蘇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現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江蘇。本期專訪的主人公是沙傑,他以創業者視角,描述十年來宿遷的發展變化。

  人物介紹:沙傑,來自巴基斯坦,2006年來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求學。如今的他,已在江蘇生活工作16年,正紮根宿遷進行創業。作為短視頻博主,沙傑在抖音平臺擁有近200萬粉絲,能夠熟練使用中文和烏爾都語(巴基斯坦國語)互動直播。沙傑表示,他會儘自己最大的能力,為中巴友誼添磚加瓦。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高一芳):“2023揚帆起航,迎接最具挑戰性的一年。”來自巴基斯坦的“80後”青年沙傑在跨年之際寫下了自己的新年願望。實際上,來華16年,從求學到創業,再到成為短視頻博主,對於沙傑來説,每一年都極具挑戰但又充滿新鮮感。

  在接受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採訪時,沙傑身著唐裝、説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採訪伊始,他就説起自己的家庭——沙傑在南京讀書期間認識了來自江蘇宿遷的中國妻子,他們現已育有一雙兒女,均為中國籍,他的短視頻內容多以日常生活為主。

  沙傑,是地地道道的巴基斯坦人,初來中國求學時,學中文和適應當地飲食對他來説都是挑戰,“讀書時,宿管叔叔阿姨都特別熱情,見面總會打招呼,給我們送蘋果、送水,雖然有語言障礙,但當時就感覺好溫暖。向他們表達謝意是我學習中文的源泉和動力。”

  在校期間,沙傑曾自主創業,2008年他註冊了公司,從事化工品業閥門進出口業務;2010年畢業後,他在上海做過外貿經理。當有機會回到妻子的家鄉宿遷創業時,沙傑選擇了自己得心應手的貿易行業。2014年,沙傑成立江蘇巴農食品有限公司,以中巴國際貿易為主要業務。

  豐富的貿易經驗是沙傑轉型做短視頻博主的基礎。“中國有發達的快遞業、高效率的物流,還有龐大的電商平臺,這讓我逐漸對電商貿易産生了興趣。”

  2019年,他成立宿遷市巴鐵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開始直播帶貨,主營巴基斯坦及中東特色商品。

  “目前我在抖音平臺的粉絲已經近200萬,部分視頻會在視頻號、今日頭條等平臺同步上傳。”沙傑利用自己“老外”身份,分享在中國的生活日常,他坦言:“這個行業競爭比較激烈,把視頻內容做得精緻,才有機會超越別人。”

  在宿遷創業,沙傑和他的團隊受到了當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他們會定期舉辦相關培訓,邀請我們參加。這裡的洋河頤高互聯網創業園給我們提供了辦公場地,還幫我們註冊公司和商標。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隨時諮詢他們,對企業非常有幫助。”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沙傑:我為中巴友誼添磚加瓦_fororder_<span class=

沙傑 供圖 洋河新區黨政辦

  作為巴基斯坦人,沙傑對中巴友誼頻頻“點讚”,“為什麼我要拍我們在中國的生活,因為我想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對中國的感情。中國為巴基斯坦援建了水利水電、礦業、港口建設、家電製造等一系列的項目,我們心裏是非常懂得感恩的。”沙傑説,中巴兩國不僅在經濟文化上有著緊密的聯繫,在面臨重大挑戰時,兩國同樣攜手互助、彼此守望。一方有難時,另一方向來不吝于慷慨解囊。

  “汶川地震發生後,巴基斯坦第一時間向中方伸出援手,拿出所有帳篷送到災區。” 沙傑説,這就是中巴友誼的見證。 

  2011年至今,沙傑已經在宿遷生活了12年,他以“宿遷人”自居。

  他對宿遷的歷史文化做足了功課:“宿遷原為宿豫縣,唐朝時為避唐代宗李豫諱,‘宿豫’改為‘宿遷’。宿遷名人“西楚霸王”項羽的事跡,一直被當地人津津樂道。”

  “宿遷是中國白酒之都,擁有悠久的釀酒歷史和豐富的酒文化。洋河酒廠就在我們家門口,附近瀰漫著陣陣酒香。”

  “這些年,宿遷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卓有成效。我能直觀感受到城市綠化面積在不斷擴大。市民的素養也很好,這個城市充滿了暖意,這是非常值得稱道的。”

  沙傑致力於成為中巴兩國友好交流的使者,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發揮自己的力量,促進宿遷與巴基斯坦的商貿交流,讓兩地“互通有無”,實現共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