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雨花臺區城管局:迎新春送“五福” 春節垃圾分類“不打烊”
2023-01-18 13:2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17日,南京市雨花臺區城管局聯合賽虹橋街道召開“新春送‘五福’,分類‘不打烊’”新聞發佈會,開啟垃圾分類“過年模式”。

南京雨花臺區城管局:迎新春送“五福” 春節垃圾分類“不打烊”_fororder_1

發佈會現場合影

  自2020年11月1日南京垃圾分類工作全面開展以來,雨花臺區城管局不斷探索垃圾分類工作新路徑。賽虹橋街道深入貫徹《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按照區城管局要求,建立了街、社區垃圾分類專班,組織推選了公眾委員31人、招募各類志願者共275人。2022年,賽虹橋街道垃圾分類工作圍繞省級達標小區、小區爭優除差、打造兩網融合回收體系以及移交物業等重點工作,努力提高居民分類投放準確性和積極性。

南京雨花臺區城管局:迎新春送“五福” 春節垃圾分類“不打烊”_fororder_2

贈送“五福”環節

  為了在2023年春節期間做好垃圾分類工作,賽虹橋街道提前籌劃制定了一系列垃圾分類計劃,積極推進春節垃圾分類工作有序進行。“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大家走親訪友、聚餐聚會,生活垃圾産量將會進入一個高峰時段。”賽虹橋街道垃分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障各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及時清運,街道配備大件垃圾收運車1輛、可回收物收運車1輛、有害垃圾收運車1輛、廚余垃圾收運車3輛和其他垃圾收運車46輛。同時,街道垃圾分類工作人員及志願者也將堅守工作崗位,保障垃圾收運正常運轉,指導轄區居民正確投放垃圾,讓居民度過一個祥和、乾淨的新春佳節。

南京雨花臺區城管局:迎新春送“五福” 春節垃圾分類“不打烊”_fororder_3

為垃圾亭房貼春聯

  發佈會現場,賽虹橋街道邀請區級公眾委員李焜、余鵬、金明和趙恩成向垃圾分類一線工作者、黨員代表、小區樓棟長代表、優秀志願者、小區分類達人家庭贈送“五福”,包括督導檢查“敬業福”、宣傳倡議“勤學福”、鄰裡幫扶“友善福”、志願服務“奉獻福”以及文明新風“時尚福”,表達街道對他們過去一年無私奉獻的感激之情。

南京雨花臺區城管局:迎新春送“五福” 春節垃圾分類“不打烊”_fororder_4

書法家寫“福”、寫春聯贈予市民

  當天,雨花臺區城管局領導與志願者、樓棟長、黨員代表和家庭代表等共同為垃圾亭房貼上了春聯,同時街道還邀請了書法家現場寫“福”、寫春聯贈予市民,熱鬧祥和的氛圍不僅讓大家提前感受到濃濃年味,也讓垃圾分類理念深入人心。(文/圖 王凡 王雄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