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獅子林暗香滿座報春來” 2023迎春梅花展系列主題活動啟幕
2023-01-20 14:2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月20日,2023年蘇州獅子林景區迎春梅花展正式亮相,一場與蘇城市民的“春約”如期而至,獅子林以特有方式,邀請人們共同奔赴生機盎然的新年。活動將持續至2月28日。

  景區在園林入口處東西兩側擺放30余盆獅子林特色獲獎劈梅;在祠堂庭院展出12盆枯峰及劈梅梅樁;在各廳堂將梅花搭配水仙、國色牡丹、迎春、山茶等時令花卉,以不同姿態將梅花的冰肌玉骨演繹到極致,讓遊客在園林中也能感受到梅林簇擁的繁花之境,親切感受春天的氣息。

  展覽在燕譽堂庭院花壇中點綴著幾株梅花,掩映于湖石之間,以幽微暗香向遊人預告著春天的喜訊。立雪堂西側庭院旁復廊的花窗下,擺放著幾株梅花盆景,枝條旁逸斜出,透過花窗隱約望見清雅疏影。在此賞梅,可喚起人們對知音者稀的思索和對美好事物的探尋。

  接駕橋前,紫藤架旁,6棵造型獨特的徽派遊龍梅,經花房的悉心培育,以“神龍沖天”之姿,配以一組高低錯落的梅樁盆景,疏密有致,屆時配以周邊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形成“人面梅花醉春風”的別樣風情。

  活動特別邀請蘇州盆景造型技藝傳承人周斌芳,集中展示了15盆由他帶來的綁扎技藝梅樁盆景。該組展品汲取古代詩畫的藝術特點,結合梅花的生物學特徵,大膽創新盆景形態,具有“造型簡潔,意境深遠”的新蘇派盆景特徵,極富有觀賞魅力。這也是近年獅子林管理處探索拓展花事舉辦新途徑,探索新模式,以引入資源的方式與社會力量“長相見”的有益探索之一。

  景區舉辦“江南園林花語”之走進獅子林“梅樁合栽盆景製作賞析”科普活動,邂逅盆景大師周斌芳,聆聽梅樁綁扎造型技藝和梅花養護修剪知識,在趣味互動教學中收穫梅花蘊含的故事。 

  在2022年首次亮相的基礎上,再次選送一批造型獨特、古雅拙樸的獅子林特色梅樁,亮相樂橋市民廣場,以10盆“一支獨秀天下春”的宮粉、硃砂、綠萼、枯峰梅樁與市民共賞。(文 孫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