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市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鄉”聚四宜古鎮 “賢”繪五彩江安
2023-01-30 14:5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噯吆的嗬,嘿吆的嗨……”近日,在如皋市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嚴純華用濃濃的鄉音演唱的一段江安號子鏗鏘有力,鄉愁滿滿。

  匯聚鄉賢力量,共繪五彩江安。1月24日,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召開,這是江安鄉賢的一次暖心相聚、激情相會,更是一次江安鄉賢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為家鄉發展出謀劃策的盛會。來自教育、科技、衛生、文化、産業等領域近300名在外拼搏、情牽桑梓的江安遊子和紮根家鄉、事業有成的江安英才,齊聚一堂,共敘鄉情鄉誼、共謀江安發展、共繪中國式現代化江安場景。

如皋市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鄉”聚四宜古鎮 “賢”繪五彩江安_fororder_5

首屆江安高品質發展大會

  鄉韻——感受蝶變,點讚自豪

  大會現場,鄉賢們觀看了宣傳片《江安頌》。“國家衛生鎮、江蘇省水美鄉鎮、江蘇省生態文明建設示範鎮,成為江安融入長三角、走向全世界的金色名片……”看著精彩的短片,聽著深情的解説,在場的領導、鄉賢、嘉賓親身感受到了家鄉朝氣蓬勃的發展勢頭,對家鄉的發展嘆為觀止,紛紛為家鄉的發展點讚。

  “江安是一座紅色的城鎮、江安是一座藍色的城鎮……”“2022年實現全部工業應稅銷售53.75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32.31億元。全國千強鎮、阿裏淘寶鎮、南通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暨決戰‘過萬億’先進集體是我們閃亮的‘軍功章’。”江安鎮黨委書記王鵬從紅色、藍色、綠色、紫色、金色五個角度全方位解讀江安打造“四宜古鎮”、建設“五彩江安”取得的成績,讓鄉賢們了解到家鄉近年來的精彩蝶變,感受到家鄉是一片投資創業的熱土,激發了他們造福家鄉、推介家鄉、反哺家鄉的熱情。

  鄉聲——獻計助力,推動發展

  家鄉發展的斐然成就,離不開廣大鄉賢的大力支持。鄉賢們紛紛表示,家鄉是養育自己的地方,要為推動江安高品質發展獻計獻策。

  “我在高校工作,將盡己所能,為家鄉培養更多的人才。在科技興市方面,也將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助力家鄉發展。”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嚴純華表示,將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給予家鄉鼎力支持。

  南京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江蘇省教育系統黨建研究會秘書長、江蘇省紀委監委專業諮詢專家賁國棟表示,他將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家鄉的基礎教育、人才培養、老年康養、紅色傳承、黨建創新等方面提供專業的支持與合作。

如皋市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鄉”聚四宜古鎮 “賢”繪五彩江安_fororder_6

中國科學院院士、蘭州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嚴純華講話

  “我時時刻刻關注著家鄉的發展,定當為家鄉的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建設發展全力以赴,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家鄉的事就是我們的事,我們定當為家鄉的發展竭盡全力。”鄉賢們一句句真切的話語道出了他們的拳拳心聲。

  鄉情——科創支撐,項目賦能

  近年來,江安鎮錨定“産業第一”,全力以赴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增資擴産,實施高新技術企業孵化計劃,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

  為呵護項目、企業落地生根,及時提供科學決策,為企業畫好發展藍圖,江安鎮計劃高標準打造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小龍河科創谷,現場聘請江蘇省333工程高層次人才、江蘇省優秀科技工作者、蘇州高新區第六屆“魅力科技人物”、蘇州超銳微電子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俊輝擔任小龍河科創谷首席創業導師,為江安經濟持續高速發展和傳統産業改造提供強大的技術動力和支持。

  大會還舉行了現場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涉及汽車零部件、環保設備、精密磨具等領域的7個優質項目成功簽約,為江安鎮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強大動能。

如皋市江安鎮首屆高品質發展大會:“鄉”聚四宜古鎮 “賢”繪五彩江安_fororder_7

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江安鎮向廣大鄉賢倡議,希望鄉賢們繼續當好造福家鄉、助力家鄉的“中流砥柱”,成為推介家鄉、招商引資的“形象代言”,爭做反哺家鄉、回報家鄉的“鄉情使者”,多為家鄉出謀劃策,多為家鄉牽線搭橋,共同譜寫“四宜古鎮·五彩江安”華麗篇章。(文/圖 石建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