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實施製造強市戰略 聚力打造産業發展高地
2023-01-31 10:5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30日,南通市召開製造業發展大會,動員全市上下堅定不移走好産業立市、製造業強市之路,持續推進産業倍增三年行動,聚力打造産業發展高地,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注入強勁動能。

  2022年,南通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5.1%,規上工業總産值增長8.9%,完成全部工業應稅銷售1.36萬億元,增長4.6%;五大重點産業集群産值達到8185億元,同比增長10.2%,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産值增長22.3%。與此同時,南通成功入選全國首批“産業鏈供應鏈生態體系建設試點”城市,“海工裝備和高技術船舶集群”和“高端紡織集群”成功獲評國家級先進製造業集群,製造業綜合競爭力進一步增強。依託強有力的實體經濟和先進製造業集群,2022年,南通地區生産總值達到11380億元,增長2.1%。

南通:實施製造強市戰略 聚力打造産業發展高地_fororder_1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致辭

  “做大做強製造業是推動機遇轉化的必由之路,要以項目快落地、製造業大發展促進機遇轉化,真正把機遇優勢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勝勢。”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表示,南通將能快則快發展、全力做大總量、持續做優品質,加強與上海、蘇南的産業協同、創新協同,推動跨江融合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標誌性進展。

  吳新明強調,2023年,南通將錨定目標任務,進一步推動製造業發展擴量提質,堅持項目為王,跑出招引建設“加速度”,將招商引資作為永恒主題、項目轉化作為關鍵所在,為實體經濟發展注入“源頭活水”,為實體經濟壯大提供有力支撐;堅持量質為重,下活集群發展“一盤棋”,不斷做大産業集群、做優梯次結構,做強園區載體;堅持轉型為要,點燃動能轉換“強引擎”,突出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推動産業鏈與創新鏈深度融合,積極拓展“智慧+”,以綠色製造推動製造業做大做強;堅持環境為金,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全力打造“萬事好通”營商服務品牌,做到掛鉤服務更有效、政策供給更精準、資源保障更及時、市場監管更審慎,用一流的營商環境激發企業的發展活力。(文/圖 陸海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