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鄭陸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節普法“不打烊”
2023-02-01 11:1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3年春節假期,為營造平安和諧的春節氛圍,助力法治力量守護萬家燈火,常州市天寧區鄭陸司法所將普法宣傳融入傳統民俗,在鄭陸法治公園舉行“筆酣墨飽迎新春 法潤集市惠民心”主題法治宣傳活動,為轄區人民群眾送上紅火的新春祝福。

常州鄭陸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節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1

社區居民體驗“法治盲盒”套圈

  “媽媽,快看!有射箭,有投壺,還有套盲盒,好多攤位,好多小遊戲,太好玩啦!”家住鄭陸社區的童童拉著媽媽周女士興奮地穿梭在鄭陸法治公園的新春集市上。鄭陸司法所開設的“法治盲盒”套圈攤位上也圍滿了不同年齡層次的群眾,各個爭先恐後,想要一展身手。

常州鄭陸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節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2

鄭陸文聯的書法愛好者書寫“法治春聯”

  鄭陸文聯的書法愛好者在“法治春聯”攤位上揮毫潑墨,一起一落之間,“以法治國鑄偉業,秉德安民興中華”“政通人和民心暖,法嚴風清國運昌”“肩正義,止紛爭,締盛世之太平”躍然而出,一筆一畫都遒勁有力。“每年我家的春聯都是這位老師傅給我寫的,‘法治春聯’喜氣又實用,給我們老百姓帶來實實在在的祝福,特別感謝政府,感謝社區。”居民周大媽和她的鄰居們拿著吉祥如意的“法治春聯”都樂開了花。

常州鄭陸司法所:民俗寄祝福 春節普法“不打烊”_fororder_13

法律明白人”為居民普及法律知識

  新春集市還設立法律法規諮詢臺,由“法律明白人”、普法志願者組隊,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的形式,多方面向圍觀群眾宣傳憲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提醒群眾守好自己的“錢袋子”,為新春增添濃濃的“法味”。

  “2022年,鄭陸司法所凝心聚力擔使命,奮楫揚帆新征程,圍繞人民群眾‘急難愁盼’法治問題,構建新時代大普法工作格局,全年發放法治宣傳資料5000份,特色普法宣傳活動150場,提供法律援助和諮詢1000次,遴選培育144名‘法律明白人’,調解矛盾糾紛400件。”鄭陸司法所所長宋耀東對2023年鄭陸司法所的工作滿懷責任感和使命感:“鄭陸司法所在新一年裏將繼續強化使命擔當,全面履職盡責,用實際行動真真切切為百姓帶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人民群眾沐浴在公平正義的陽光下。”(文/圖 張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