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區啟動第二批“青年幹事”助跑計劃
2023-02-03 14:3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期,蘇州市相城團區委發佈了第二批“青年幹事”招募通知,引起了團員青年的廣泛關注。

  “青年幹事”助跑計劃啟動於2022年,是相城團區委為深入貫徹落實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要求,聚焦優化團的工作力量選育管用機制,幫助基層拓寬工作力量來源推出的創新舉措。該計劃主要面向高校學子及社會青年兩大類群體,幫助基層輸送新鮮血液。

蘇州相城區啟動第二批“青年幹事”助跑計劃_fororder_5

愛心暑托班活動合影

  經過線上發佈、雙向匹配等,首批招募工作力量8名至各基層團組織開展工作,堅持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常態化協助開展基礎團務、人才服務、青少年維權、社會治理等工作,為共青團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李平安是土生土長的相城人,也是黃埭鎮的“青年幹事”。他組織返鄉大學生成立“小青蓮社團”,以馮夢龍村建築群為依託,助力打造“青尋夢龍”沉浸式青年學習社線路,擴大新興青年“學習圈”;協助黃埭鎮團委共推“五事工作法”和“四個一”建事機制,開展“青年議事會”10次,有效拓展青年參與共建共治共享社區治理的新路徑。他還召集百餘名青年學子參與馮夢龍村花海維護、高考愛心護考崗等志願服務活動,在“青年幹事”服務期間組建的“團聚青春 志願相守”愛心暑托班志願團隊入選2022年“七彩假期”志願服務示範團隊,本人獲評2022年“中國電信獎學金·天翼獎”。

  “參與相城團區委‘青年幹事’助跑計劃的經歷,以及獲得的榮譽,對我個人成長而言非常有幫助,是一段難忘的回憶。”吳一雯是蘇州大學商學院2020級工商管理專業學員,2021年加入相城區“團聚青春·志願相守”青年志願服務隊,2022年成為望亭鎮的“青年幹事”,與相城共青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蘇州相城區啟動第二批“青年幹事”助跑計劃_fororder_6 

助農直播

  服務期間,吳一雯召集班級同學組建了一支鄉村振興觀察團,走出校園,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調研工作,積極推廣線上流量平臺的使用,協助各農産品主體開展助農直播,打響地方農産品品牌,助力“林莓莓”“金香溢”等品牌走出蘇州,走向全國。鄉村振興觀察團通過實地調研,對望亭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進行分析,撰寫數千字調研報告,為地方發展提供建議。

  除高校學子以外,首批“青年幹事”中還有青年海歸賈蘊玉、團屬社會組織負責人李力等,將服務對象轉化為工作力量。

蘇州相城區啟動第二批“青年幹事”助跑計劃_fororder_7

青年議事會

  下一步,相城團區委將按照“組織點題、書記選題、聯動破題、成果結題”的思路,將基層共青團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等分解細化為“青年幹事”的年初立項指南,並於年終開展答辯,根據項目完成度和出勤率做好項目激勵和績效考評,充分激發青年幹事的工作熱情,吸引更多青年參與到共青團工作中,不斷激發區域青年活力,推動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走深走實,為相城“雙中心”建設匯聚磅薄青春力量。(文/圖 沈珍珍 潘一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