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四舉措”紮實推進碧水保衛戰 守好環境“生命線”
2023-02-07 16:0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近年來,連雲港市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全市上下圍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一主題,找準突破口、多措並舉,建立起橫到邊、縱到底、網格化的責任體系,一幅河暢、水清、岸綠的美好畫卷呈現眼前。

連雲港:“四舉措”紮實推進碧水保衛戰 守好環境“生命線”_fororder_圖片 1

連雲港市水利建設工程

  做好重點領域污染源頭防範。緊盯生活源、農業源、工業源等重點領域突出問題整治,2022年,連雲港市新增城鎮污水處理能力9.2萬噸/日,新建城鎮污水管網287公里,減控直播稻種植面積13.88萬畝、實施農作物秸稈離田面積231.91萬畝,工業園區水污染專項整治穩步推進,完成涉氟涉酚重點企業專項整治。

  推進重點河流水質攻堅行動。圍繞燒香河、排淡河水質提升,連雲港市推進完成治水重點工程項目128個,全面實施排淡河水環境區域補償制度。燒香河燒香北閘、排淡河大板跳閘國考斷面水質改善明顯,主要水質指標濃度平均下降20%以上,燒香北閘斷面有8個月單月水質達Ⅲ類,其中11月單月水質歷史性的達到Ⅱ類。

  強力保障河湖生態用水。連雲港市完成石梁河水庫清水進城行動工程建設,全年向市區送清水8000余萬方;克服2022年極端乾旱及上游來水大幅減少的不利條件,通過優化調度閘壩、合理利用雨洪資源等措施,有力保障了河道生態流量(水位)。

連雲港:“四舉措”紮實推進碧水保衛戰 守好環境“生命線”_fororder_圖片 2

連雲港市水利建設工程

  建立健全聯動會商機制。市生態環境局、水利局、住建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不斷健全聯動會商制度,定期會商研判水環境改善工作。市污防辦、河長辦加強協調聯動,多次共同開展幫扶檢查,共同推動突出水環境問題整改。

  如今,連雲港市的水環境回歸原有的生態底色,重塑記憶中的美麗鄉愁,繪就碧水清流新畫卷。

  一河清水藍映天。連雲港市將進一步細化水環境保護工作,深入打好碧水保衛戰,堅持未雨綢繆,確保水安全,護好一河碧水、確保綠水長流。(文/圖 顏曉文 袁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