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工業園區舉辦“一網通辦”創新研討會暨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儀式
2023-02-22 11:1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2月21日下午,蘇州工業園區“一網通辦”創新研討會暨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儀式在東沙湖基金小鎮舉行。

蘇州工業園區舉辦“一網通辦”創新研討會暨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儀式_fororder_圖片 1

啟動儀式

  江蘇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趙明,蘇州市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江帆,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孫揚澄,園區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杜豐,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管委會公共服務處處長劉飛等政務條線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現場,園區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揭牌,30家生態合作夥伴成為首批成員單位,4個開放應用場景發出“揭榜挂帥”邀請。同時,園區“一網通辦”新版、15項新應用正式發佈。 

蘇州工業園區舉辦“一網通辦”創新研討會暨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儀式_fororder_圖片 2

揭牌儀式

  園區“一網通辦”于2019年上線,累計上線30家單位的近1500項業務。平臺為全區5個街道便民服務中心及35個社區便民服務站提供系統支撐,用戶超73萬,累計辦件量超320萬,企業群眾滿意度超99.97%。

  自上線以來,園區“一網通辦”圍繞“強體系、促改革、優技術、塑品牌”四個方面,積極做好服務的先行軍和改革的探路者,聚焦基層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審管執信等主力改革場景,在優化單事項、“一件事一次辦”改革、“一類事”改革、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等方面展開積極探索;建設統一用戶認證體系,探索應用電子簽名、電子印章,開展單套制歸檔試點,建設統一電子證照庫等;依託該平臺,園區在全國率先推動“免證園區”建設、構建審管執信閉環管理體系,並打造了全國首個英日韓三語國際版“一網通辦”平臺。

蘇州工業園區舉辦“一網通辦”創新研討會暨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儀式_fororder_圖片 3

授牌儀式

  園區政務服務數字化聯合創新中心正式揭牌,30家生態合作夥伴成為首批成員單位。中心推出敏捷開發、戰地實驗室、戰略對標研討、課題前瞻研究以及生態合作聯盟等五大機制,助力推動數字政府建設,全鏈條賦能政務服務高品質發展;同時,“基於數據治理的企業風險綜合模型”“數字政務營商環境創新應用”“基於區塊鏈的數字共享賦能”“元宇宙背景下雲上政務大廳優化提升”等四大場景對外發佈。

  現場,包括金雞湖創無憂、民生檔案查詢、跨省通辦專區、園區校外培訓機構資金監管平臺2.0、金融風險計算器等在內的15個便企利民的高頻應用正式發佈。

  當天,各與會專家學者圍繞“一網通辦”迭代升級、提高審管執信一體化治理能力、從“一網通辦”邁向“一網好辦”等主題展開交流分享。(文/圖 蘇袁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