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赴日開展民間友好交流
2023-03-09 17:5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應日本石川縣廳、北海道廳和日本國際協力中心邀請,3月1日至3月3日,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率代表團赴日本訪問,向日方各界積極宣介黨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發揮民間外交促進中日兩國關係行穩致遠進行了坦誠深入交流。

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赴日開展民間友好交流_fororder_27

錢文華(左)會見日本石川縣知事馳浩

  日方對代表團此訪給予高度重視。石川縣知事馳浩、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專門會見了代表團一行。日本國際協力中心理事戶塚信男、石川縣日中友協會長石坂修一、北海道日中友協會長青木雅典、日本中國友好協會理事木本利夫以及石川縣金澤商工會議所、石川鐵工機電協會等友好組織與代表團舉行了8場工作座談、4場集體餐敘,就共同關心的話題廣泛、友好、坦誠、深入地交換意見。

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赴日開展民間友好交流_fororder_28

錢文華(左)會見日本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

  錢文華向日方各界宣介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新時代10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重點闡述了黨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和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大特徵。錢文華表示,這是他履職江蘇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以來首訪日本。2023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週年,江蘇省友協願以此為契機,與日本各民間友好團體重溫條約精神,堅持“互為合作夥伴”共識,保持對話溝通,深入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赴日開展民間友好交流_fororder_29

錢文華(右)會見駐日本札幌代總領事夏少傑

  日本各界人士對代表團此訪表示歡迎和讚賞,對江蘇省友協促進兩國民間儘快重啟交流合作的建議表示贊同,一致認為,在兩國民間因疫情中斷三年正常往來之後,江蘇省友協此訪來得非常及時,很有意義,很有必要。多方一致商定,將於2023年10月在日本共同舉辦第二屆新時代中日地方民間友好組織交流大會。石川縣知事馳浩和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明確表示將於2023年下半年訪問江蘇,出席第二屆國際城市與城鎮綠色創新發展大會。

江蘇省外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副會長錢文華赴日開展民間友好交流_fororder_30

錢文華(右)授予北海道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江蘇人民友好使者”榮譽稱號

  訪問期間,錢文華還為北海道日中友協會長青木雅典舉行了“江蘇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儀式,並接受了日本北國新聞社記者採訪。(文/圖 徐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