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國(連雲港)商品汽車過境專列成功首發
2023-02-03 10:1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月31日9時許,一列裝載泰國商品汽車的中鐵特貨JSQ6型汽車運輸專用列車從連雲港港鳴笛發出,它將沿著新亞歐大陸橋一路西行,途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最終運抵哈薩克斯坦阿騰科裏進行分撥。這是連雲港港首次發送商品汽車過境專列,標誌著“泰國-中國(連雲港)-哈薩克斯坦”商品汽車過境通道正式打通。

中國(連雲港)商品汽車過境專列成功首發_fororder_圖片3

“泰國-中國(連雲港)-哈薩克斯坦”商品汽車過境通道

  一直以來,依託新亞歐陸海聯運大通道,連雲港港始終是日韓、東南亞等國家連接中亞地區的重要橋梁和紐帶。此次“泰國-中國(連雲港)-哈薩克斯坦”商品汽車過境通道的全線貫通,成功將“東南亞-連雲港”的快航優勢、新亞歐大陸橋的便利暢通緊密撮合,不僅為東南亞國家提供了一條成熟、便捷、快速的過境線路,也將吸引日韓汽車貨源不斷聚集港口,進一步穩固連雲港港國際樞紐海港地位,對於加速推進區域性滾裝件雜貨進出口集散中心建設,打造國際過境中轉港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連雲港)商品汽車過境專列成功首發_fororder_圖片4

“泰國-中國(連雲港)-哈薩克斯坦”商品汽車過境通道

  據了解,在該批泰國商品汽車海運抵港後,連雲港港東方公司加強與口岸單位和物流商的溝通協調,制定完善服務方案,在海關等口岸單位的大力支持下,為該批商品汽車提供了快捷便利的通關條件。同時,多方在生産組織環節科學編排作業計劃,共同保障了車輛從水路集港到卸車作業再到鐵路發運等環節的全流程服務,有力促成此次商品汽車過境專列成功首發。(文/圖 趙治菘 徐菽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