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 引領讀者探秘世界“文學之都”
2023-03-09 15:4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8日,《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會在南京市“世界文學客廳”舉行。

  《南京人的南京》由南京市文學之都促進會出品,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正式出版。本書涵蓋數十位具有標簽意義的“南京人”,如作家葉兆言、建築師陳薇、導演李路、設計師趙清、越劇演員李曉旭、雲錦大師金文等,他們用“以文讀城”的方式,為讀者推薦了近兩百處“南京秘境”,旨在全方位展示南京新地標,用一本書讓外地遊客了解並感受南京的人文面貌和煙火氣息。

  本書也是“文學之都”南京迎接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文學之都”中期評審的特殊獻禮,大家通過“回到生活”這個質樸的方式共同推薦南京。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 引領讀者探秘世界“文學之都”_fororder_15

建築師陳薇致辭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會由本地知名主播賀笑主持,數十位“文都秘境”推薦人來到現場。建築師陳薇從建築的角度,帶領觀眾探秘“世界文學客廳”方圓一里的地標建築;著名設計師趙清作為《南京人的南京》書籍領銜設計,與觀眾分享“為文學之都設計”的故事;越劇演員李曉旭現場吟唱《登金陵鳳凰臺》……從文都人物到文都建築,從書香文都到戲劇文都,大家帶觀眾更深層次地了解南京。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 引領讀者探秘世界“文學之都”_fororder_16

越劇演員李曉旭現場吟唱

  此外,詩人王宣淇、國家金牌導遊張真好、南京報業記者丁劼、虎頭鞋代表性傳承人吳麗花、24小時書房創始人薛容生、“00後”手語志願者陳鑫以及南京市公安局水警長江大橋的“生命守衛者”呂宏偉這7位書中的“文都秘境”推薦人,現場共讀《南京人的南京》選段,與大家分享書中的美好南京。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 引領讀者探秘世界“文學之都”_fororder_17

張在健講話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社長張在健作為本書的出版人,表示能夠出版這樣一本帶著純正南京味道的書感到非常榮幸,希望這本有趣的書能帶著大家走進南京,走進“文學之都”。

《南京人的南京》新書發佈 引領讀者探秘世界“文學之都”_fororder_18

潘谷平分享

  南京市文學之都促進會理事長、南京市文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潘谷平作為本書的總策劃,從三個角度分享了出版這本書的心願:關注、探索“文學之都”發展的“初心”;想要全方位展示南京城市當下面貌的“攀比心”;對“文學之都”建設責無旁貸的“願心”。(文/圖 楊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