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援疆作品捐贈儀式成功舉行
2023-03-17 11:1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3月16日,由南京援疆工作組主辦的書畫名家援疆作品捐贈儀式在伊寧市文化館隆重舉行。伊寧市委副書記、市長哈米提·阿克木,伊寧市委副書記、南京援疆工作組組長鄭曉明,伊寧市政協副主席蘇娉及江蘇省中國畫學會藝術家等在伊寧市金陵群眾文化活動中心參加捐贈儀式。活動由伊寧邊合區管委會副主任、南京援疆工作組領導成員魏川雄主持。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援疆作品捐贈儀式成功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094601

活動現場

  中國畫學會創會副會長、江蘇省文化廳原巡視員、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會長高雲致辭,他希望通過書畫交流等活動,加強寧伊兩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地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同時也對援疆幹部多年來表現出的責任與擔當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動現場,高雲與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名譽理事長、源當代美術館名譽館長王強將藝術家們合作的八尺作品《滿園春色》以及韓顯紅的《祖國萬歲》、周矩敏的《高山流水覓知音》、聶危谷的《藍調》、翟優的《榴實同心》、王平的《登高望遠》、王立慶的《江南三月》、梁立志的《天鵝湖的早晨》捐贈給伊寧市相關單位。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援疆作品捐贈儀式成功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094640

活動現場

  哈米提·阿克木對高雲一行來伊采風表示熱烈歡迎,對藝術家們捐贈作品表示誠摯感謝。他説,江蘇藝術家此次捐贈的書畫作品豐富了伊寧市的書畫藏品,進一步深化了南京、伊寧美術事業的合作和交融,伊寧市要充分利用好這些精美的文化作品,組織好展覽活動,不斷推進文化潤疆工程邁上新的臺階。

  鄭曉明表示,近年來,南京援疆工作組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通過挖掘弘揚歷史文化、建設文化陣地、加強文物保護、創作文藝精品、傳承優秀文化、推動文化交流等多項舉措,構築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文化潤疆”成果豐碩;持續深化寧伊文化交流,南京市文藝家援疆志願服務團兩次來伊開展各藝術門類的專業培訓,伊寧市廣大文藝愛好者受益匪淺;邀請中書協主席孫曉雲及江蘇書法名家撰寫的第十批援疆慶祝建黨100週年主題書法展9幅作品、伊寧市景區牌匾楹聯20幅作品,分別被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伊寧市政府永久收藏;與南京市浦口區聯辦的“南京新疆兩地書畫名家作品邀請展”,成為伊犁地區最高水準的當代書法展覽;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各類文化活動,讓各族群眾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獨特魅力。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援疆作品捐贈儀式成功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094715

活動現場

  活動期間,中國畫學會副秘書長、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東南大學中國畫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翟優作了“文脈賡續——江蘇中國畫的發展歷程”藝術講座,進一步讓伊寧文藝界朋友了解江蘇中國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此次書畫名家援疆作品捐贈活動,再一次為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添磚加瓦。藝術家們不遠萬里來到伊犁,創作並捐贈作品,也充分展現了各位藝術家高超的藝術造詣和真切的援疆情懷,促進了寧伊兩地文化交流交往,增進了民族團結,進一步鑄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文/圖 蘇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