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美術館“陽光美育計劃”上新 “大娃帶小娃”邂逅最美春天
2023-03-19 15:2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趙銀平

  3月17日,2023年度第一期“陽光美育計劃”融合教育實訓活動在蘇州美術館啟動。來自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蘇州工藝美院”)的大學生們作為指導老師,先是帶領姑蘇區弘毅小學、蘇州工業園區博愛學校的孩子們觀看畫展,然後又一起上了一堂趣味油畫體驗課。這些大哥哥大姐姐,領著“小娃”們,在藝術的世界裏邂逅了最美的春天。

“陽光美育計劃”上新啦 “大娃帶小娃”邂逅最美春天_fororder_2023年度第一期陽光美育計劃融合教育實訓活動3

實訓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為“與春之和——2023江蘇省小幅油畫作品展”配套的公教活動,同時也是蘇州美術館的美育品牌“陽光美育計劃”2023年的首場融合教育實訓活動。“陽光美育計劃”旨在文化志願服務於特殊人群,陽光美育普照至社會的角角落落。該計劃曾榮獲2020——2021年度全國美術館優秀公共教育提名、2022年度蘇州市百個城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而本次實訓活動則讓參加過前期展廳臨摹活動的蘇州工藝美院學生作為指導老師,帶領弘毅小學、博愛小學兩校的孩子們觀展和繪畫。

“陽光美育計劃”上新啦 “大娃帶小娃”邂逅最美春天_fororder_2023年度第一期陽光美育計劃融合教育實訓活動1

實訓活動現場

  蘇州美術館管理部副部長吳霞靚表示:“‘大娃帶小娃’的形式,讓蘇州工藝美院的在校學生成為授課主體,而這些大學生們和孩子們年齡接近,相互容易産生親近感,他們來指導,孩子們接受度更高,大學生們也就成了美育的傳播者,將‘真、善、美’傳遞下去。”

  來自蘇州工藝美院油畫係的胡鑫月表示:“為了準備這次公益課程,我提前去查了一些資料,了解參展油畫家的背景和繪畫特點,可以給小朋友講得更細緻一些。今天的油畫體驗課,我準備先帶孩子們感受一下油畫棒的特性,再帶他們畫一些簡單的動物形象或者表現春天的內容。”

“陽光美育計劃”上新啦 “大娃帶小娃”邂逅最美春天_fororder_2023年度第一期陽光美育計劃融合教育實訓活動4

實訓活動現場

  “他們雖然是一些特殊孩子,但對藝術的感受力是一樣的。你看他們每次到了美術館,都特別地投入,一點都不吵鬧。像‘陽光美育計劃’這樣的活動對他們幫助很大,我很感謝美術館能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們能徜徉在藝術的世界裏。”博愛學校校長梁兵感慨地説。

  當天,蘇州美術館還正式掛牌為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校外實訓基地。蘇州美術館與蘇州工藝美院自2018年起開始合作,至今已有5年。此次館校共建校外實訓基地,旨在將校園和社會有機結合,促進藝術教育的發展和人才的培養。蘇州美術館具有豐富的館藏資源和專業的師資力量,而蘇州工藝美院則具有先進的教學設施和優秀的教學團隊。兩者合作,將實現雙方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學生提供更加廣泛的學習機會,使學生能夠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藝術知識與技能,提高其創造力與綜合素質。

“陽光美育計劃”上新啦 “大娃帶小娃”邂逅最美春天_fororder_蘇州美術館與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校外實訓基地揭牌儀式

蘇州美術館與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校外實訓基地揭牌儀式

  據悉,2023年度蘇州美術館的“陽光美育計劃”,將全部邀請實訓基地的大學生們來進行授課。在館方和蘇州工藝美院的共同指導下,一定能夠為社會培養出更多具有藝術才華和創新精神的高水準人才。(文/圖 張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