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望亭:做好“1+2+3” 促黨員冬訓走深走實
2023-03-22 13:4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自2022至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開展以來,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四旺村以錨定一個目標、提升兩項能力、當好三個角色為要求,紮實開展基層黨員冬訓,確保冬訓見真章、出實效。

  錨定一個目標,秉持先鋒初心。四旺村以黨建引領發揮示範作用,全面深化鄉村振興紅色名片,通過“黨建+”模式,以行動支部推動各項工作落地生花,讓支部與黨員始終紮根一線、作用發揮在一線;永葆先鋒底色,讓“紅色血液”流淌于基層社會治理中,以“紅色力量”推動走出符合鎮郊結合部實際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提升兩項能力,提振幹事信心。提升學習能力,四旺村先後開展鎮黨委宣講團成員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村書記上黨課、主題黨日等多種活動,促使基層黨員的思想認知始終與上級黨組織保持一致;提升實踐能力,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將轄區黨員與網格工作相融合,全部黨員下沉至網格中,實現基層黨建與基層社會治理互促互進、互補互強。

  當好三個角色,堅定奉獻恒心。當好衝鋒員,引領示範促發展,四旺村發揮黨員來自各行各業的優勢,通過黨員大會、主題黨日活動等,進一步強化黨員間的聯繫,匯聚基層黨建凝聚力,為基層的各項工作當好示範引領;當好聯絡員,助企紓困促發展,開展人大代表進網格、走訪、座談,構建非公黨員聯絡群,了解企業的需求、企業發展遇到的難題,積極與部門聯絡溝通,協商解決的辦法,讓企業舒心經營、安心發展;當好服務員,為民解憂謀福祉,進一步提升“暖心四旺”志願服務效應,豐富志願服務項目,建立“微服務”聯繫平臺,為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務。(文 盛宇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