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灌雲:聚焦“三美”精準發力 推動鄉顏蝶變添彩
2023-03-23 10:2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3年以來,連雲港市灌雲縣楊集鎮搶抓美麗鄉村建設機遇,堅持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落實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以“整潔美麗,生態宜居”為目標,靶向發力、精準施策,奮力建設新時代美麗鄉村,鄉村風貌煥然一新,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穩步提升。

  堅持機制先行、幹群聯動,實現“要我美”到“我要美”。楊集鎮強化工作機制,制定《楊集鎮2023年農村人居環境全面提升實施方案》,細化目標任務,層層壓實責任,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班子領導共同抓,機關鎮村全參與”的工作格局;設置公示牌,加強對320人保潔隊伍的管理力度,確保責任區保潔到位;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將垃圾清理、環衛保潔等納入村規民約,充分利用廣播會、宣傳單、微信公眾號等形式廣泛宣傳人居環境整治工作,2023年以來累計發放宣傳單3000份,發佈微信公眾號4篇,讓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家喻戶曉,帶動形成“人人參與、戶戶受益”的良好局面。

  堅持內外兼修、示範引領,實現“顏值美”到“內在美”。楊集鎮聚焦“四清一治一改”,全鎮累計清理農村生活垃圾2400噸,清理、疏通村內外河道溝渠450處,清理農業生産廢棄物200噸,清理農村廢棄房屋、養殖圈舍等180間,清理道路兩側、家前屋後等堆積物4500處;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組織全鎮34個村書記,到三圖、長流等6個縣級環境整治示範村現場觀摩學習,向示範村對標找差距,做到針對性地開展環境整治工作;常態化開展清河、護岸、凈水行動,重力推進生態河道建設,打造河暢水清岸綠的生態廊道,讓人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

  堅持常長兼顧、督查促動,實現“一時美”到“長久美”。楊集鎮強化工作調度,多次召開人居環境整治部署推進會,對村莊清潔行動、農村“廁所革命”和集鎮秩序整治等重點環節和突出問題進行調度;同時進一步健全完善環境衛生整治長效機制,確保環境整治取得實效,成立由統籌辦、紀委等工作人員組成的環境整治督查組,重點對垃圾清運、溝塘整治、堆積物清理、公共空間整治等內容開展督查,發現問題立即拍照在工作群曝光,並交辦到村整改,及時開展“回頭看”,確保“發現一處整改一處”。(文 季延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