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舉辦“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江蘇區域發佈會
2023-03-23 13:3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21日下午,在近百家江蘇企業代表的共同見證下,中信銀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江蘇區域發佈會在南京舉辦,標誌著中信銀行南京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銀行服務體系提升金融服務質效,打開銀企合作的新局面。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舉辦“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江蘇區域發佈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3101345

發佈會合影

  數字經濟加速了商業系統的全面重構。為推動實體企業高品質發展,中信銀行推出“交易+2.0”創新服務模式,與企業同頻共振、共建生態。為積極踐行國家戰略、助力央國企構建世界一流財務管理體系,中信銀行憑藉領先的業務理念、強大的科技實力和持續不斷的業務創新,推出業內首個銀行自主研發的系統化司庫管理平臺——“天元司庫”管理系統。

  “中信銀行南京分行紮根江蘇區域32年,始終與時代同行,在變革中謀創新,積極踐行國有企業的使命和擔當。”中信銀行南京分行行長葉雪松在致辭中表示,在總行“傾力發展交易銀行”的理念引領下,中信銀行南京分行聚焦司庫與供應鏈金融兩大方向,進一步優化客戶結構、業務結構,加快公司業務轉型。2022年國資委“1號文”下發後,中信銀行第一時間成立司庫工程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將司庫建設確立為中信銀行“一號工程”,從戰略的高度頂層推動、系統推進。

  江蘇是國資國企強地,實體經濟家底雄厚,中信銀行在江蘇市場正式推出中信銀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是中信銀行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國家政策要求的具體舉措,也是順應數字經濟快速發展、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支持江蘇經濟高品質發展給出的“中信答案”。

  發佈會上,中信銀行總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朱義明為參會人員闡述“交易+2.0”的生態構成並詳盡解讀了“天元司庫”服務體系。“交易+2.0”包含“鏈生態”、“財生態”與“e生態”三大生態,三者相互補充、相互作用、密不可分。“天元司庫”系統圍繞國資委“看得見、調得動、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庫建設要求,在“交易+2.0”生態體系的基礎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個模組、875個業務功能點,內嵌了適宜央、國企需求的決策流程與統籌路徑,可實現業務、財務系統功能橫向打通,縱向集中分子公司資産、負債、票據等多維財資數據,為企業創造更為顯著的經濟效益。

  現場,參會企業代表分享了在數字化轉型路上與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攜手共進、互利共贏的銀企合作故事,以實際行動為中信銀行的優質業務和專業服務證言。

  智啟生態,制勝天元。下一步,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將深入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依託業內領先的“交易+2.0”和“天元司庫”服務體系,為廣大企業提供高效、便捷、智慧的“數智化”服務體驗,以“中信力量”與“中信智慧”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文/圖 許小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