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春日戲劇之旅開啟 南京新劇薈(先行版)拉開帷幕
2023-03-24 16:4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23日晚,南京新劇薈(先行版)在青春劇場正式拉開帷幕。開幕式上,華人戲劇家、新劇薈藝委會主席賴聲川,南京新劇薈藝委會成員黃磊、陳捷、段菲,南京新劇薈(先行版)終審評委史航、高城等,共同開啟了一場為期四天的戲劇之旅。

春日戲劇之旅開啟 南京新劇薈(先行版)拉開帷幕_fororder_11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南京新劇薈

  南京新劇薈是一個立足南京、面向世界的國際戲劇展演,面向全國甚至全球徵集年度首演戲劇新作,以展演和評獎的方式激勵新人新作。

  開幕式上,賴聲川分享了自己倡導的文化創意生態理念,他説:“我自己深深感覺到,我們現階段最需要的就是原創新作品,於是動用了這麼多朋友的力量,終於能夠讓南京新劇薈開幕。”

春日戲劇之旅開啟 南京新劇薈(先行版)拉開帷幕_fororder_12

賴聲川分享 供圖 南京新劇薈

  開幕式結束後,以作家畢飛宇的兩部小説《生活在天上》和《彩虹》為原型改編而成的原創話劇《生活在天上》正式上演,圍繞著三個都市家庭展開。

春日戲劇之旅開啟 南京新劇薈(先行版)拉開帷幕_fororder_13

現場演出 供圖 南京新劇薈

  演出結束後,《生活在天上》導演張樹平及該劇主創在劇場舉行了見面會。張樹平表示,《生活在天上》劇目體現現代城市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緊密又疏離的關係,通過老人、孩童這兩類人群,將關照面延伸至當下都市社會中人們普遍孤獨和焦慮的生存狀態。

  同一時間,位於長江路的國民小劇場內,《尋找企鵝的夜晚》也迎來首次公演,採用雙線結構,以獨角戲的形式進行舞臺呈現,講述了一個年輕人尋找自己回憶和內心世界的故事。

春日戲劇之旅開啟 南京新劇薈(先行版)拉開帷幕_fororder_14

觀眾查看演出信息 供圖 南京新劇薈

  接下來,南京新劇薈(先行版)還將帶給觀眾更多精彩劇目演出和文化活動。《尋找企鵝的夜晚》將舉行劇組見面會;《如今我嚴肅地在雪原上縫補愛與夢境——這句不是真的》將和觀眾們見面;導演賴聲川、青年新銳戲劇“鬼才”丁一滕分別帶著《下凡》和《火鍋江湖》來到南京,將於讀劇會上與觀眾見面;更有匯集眾多國內知名戲劇人的主題活動——圍爐話“新”劇,探索青年戲劇創作的前進方向。(文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