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黨員冬訓重實效 實踐賦能啟新程
2023-03-24 19: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自2022至2023年度黨員冬訓開展以來,蘇州市相城度假區(陽澄湖鎮)湘洲社區深刻領悟“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要求,早動員、早行動,堅持“理論入腦、實踐強身”為主基調,積極探索冬訓新模式,主動創新學習方式,立足實際開展冬訓學習,引導黨員以學促進、以練促學、學以致用,紮實推進基層黨員冬訓工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湘洲社區以黨員冬訓為契機,積極開展各類理論宣講學習活動,在集中學習中持續鞏固黨員理論基礎;組織開展主題大討論,引導轄區黨員結合自身實際工作將冬訓學習成果轉化成為民服務的工作成效;鼓勵轄區黨員通過“相城黨員冬訓平臺”,以“碎片化學習”的方式,多角度、多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並組織志願者“送學上門”,將最新理論送到行動不便的老黨員身邊,確保所有黨員“不漏學”“不掉隊”。

  湘洲社區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學習陣地,鼓勵黨員積極參與到文明實踐活動中來,密切黨群關係、提升鄰裡和諧度,為黨員冬訓成效添磚加瓦;始終致力於不斷豐富居民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們的文化生活品質,推動系列惠民文化活動進小區;邀請專業人員開展專題家庭教育指導活動,推動和諧家庭和諧社區工作進程;積極開展社區趣味運動會,搭建居民群眾快樂和諧的交流溝通平臺,提高居民對湘洲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營造健康向上的氛圍。

  湘洲社區堅持理論聯繫實踐,鼓勵黨員實訓在一線,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務效能,將“為民協商”工作機制與黨員冬訓有機結合,積極開展“有事好商量”系列活動,暢通社情民意反饋渠道;組織開展“文明微倡議”收集活動,發動居民參與到社區文明城市建設中來,鼓勵居民群眾寫下“文明微倡議”,攜手社區和物業共創文明社區;常態化開展“書香潤湘洲”系列活動,提高全民閱讀的覆蓋度。

  接下來,湘洲社區將引領基層黨員深刻領會冬訓內涵,不斷錘鍊黨員黨性,讓冬訓成為強化基層黨建力量的“訓練營”,以用心用情辦好惠民實事的熱情,弘揚“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擔當作為,推動冬訓工作走深走實。(文 侯曉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