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踐行使命擔當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連續十四年開展“送法進社區”活動
2023-03-27 16:0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趙瀅溪

  2023年以來,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充分發揮民事審判職能作用,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近日,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長俞灌南帶隊走進南京市浦口區永寧街道侯衝社區,開展“送法進社區”法治宣傳活動,送法到群眾身邊,為群眾普及法律知識,解答法律問題,以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

踐行使命擔當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連續十四年開展“送法進社區”活動_fororder_9

活動現場

  活動中,民一庭青年幹警毛校霞通過法治授課的方式,以“生活中的法律問題”為主題,重點宣講了高價彩禮、尊老敬老、自甘風險、自助行為、高空拋物等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問題。毛校霞結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經歷,從婚姻家庭、繼承、侵權責任糾紛中的常見法律問題為切入點,通過一個個鮮活的案例,結合法律法規,深入淺出地向社區居民講述了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法律問題及防範應對方法,為轄區內居民宣講了一堂生動的普法課。

  授課結束後,俞灌南庭長一行向群眾贈送《以案説法·漫畫民法典》等法律書籍,並通過贈書活動向群眾普及獲取法律知識的渠道。隨後,省法院民一庭法官設置法律諮詢臺,通過現場諮詢的形式詳細解答群眾的法律諮詢。在“一對一”“多對一”的互動問答中,群眾進一步了解了財産繼承、鄰裡相處、土地承包經營等方面的法律知識,以及打擊投資理財、低價旅遊、養身保健等防詐防騙的政策法規,認清各種養老詐騙的表現形式和嚴重危害。通過現場諮詢,群眾對於應當如何防詐騙、如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

踐行使命擔當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連續十四年開展“送法進社區”活動_fororder_10

活動現場

  近年來,省法院民一庭依託“送法進社區”活動載體,創新工作方式、擴大服務範圍,開展品牌創建,連續十四年開展普法宣講、贈送法律書籍、開展法治教育,面對面諮詢解答法律問題,引導群眾樹立規則意識,推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習慣。“青年法官進社區”被省委宣傳部、省級機關工委、省司法廳評為“項目創新獎”。下一步,省法院民一庭將把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常態化開展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努力促進基層社會矛盾和諧化解,以實際行動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文/圖 嚴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