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山河披錦繡 盛世奏華章” 張國勇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共同演繹“中國故事”
2023-03-27 14:3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趙瀅溪

  近日,“張國勇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音樂會在樂團音樂廳奏響。這是蘇州民族管弦樂團2022至2023音樂季的重要演出,也是著名指揮家張國勇與樂團的首次合作。此外,音樂會特別邀請著名管子演奏家韓雷共同獻演,帶來了一場以音樂講述“中國故事”的民族管弦樂盛宴,在精彩的藝術碰撞間展現山川風光與遊子心聲。

“山河披錦繡 盛世奏華章” 張國勇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共同演繹“中國故事”_fororder_5

演出現場

  一曲《古槐尋根》為音樂會開場。隨後,韓雷吹響管子協奏曲《絲綢之路幻想組曲》。樂曲是著名作曲家趙季平以其父的絲綢古道寫生山水畫為基點而作。

  下半場,中國管弦樂《太陽頌》響起,悠揚委婉的音符、恢弘大氣的旋律,為現場觀眾展現出一幅巴山蜀水風景圖畫,體現出濃郁的巴渝文化氣質與深邃的情感內涵,充分展示了人民的生活精神與堅韌的生命力量。

“山河披錦繡 盛世奏華章” 張國勇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共同演繹“中國故事”_fororder_6

演出現場

  “樂團的青年演奏家們對音樂的表演極其投入,水準也很高,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們內心的真誠。從樂團的凝聚力和對音樂的態度上,也足見樂團藝術總監彭家鵬先生在這支樂團上的付出與心血。”提及此次合作的感受,張國勇對樂團讚賞有加,“蘇州民族管弦樂團鍥而不捨地走在民族管弦樂傳承創新發展的道路上,我也希望樂團的前進道路會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民族管弦樂團的標杆。”

  “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韓雷表示,“樂團音色成熟、收放自如,舞臺表現也極優秀,很榮幸這次能共同為蘇州樂迷帶來精彩的演出。”

  建團以來,在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和藝術指導朱昌耀的傾心指導下,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每年都會邀請客席指揮前來合作,通過不斷學習和吸收來自不同指揮家的獨特藝術視角不斷精進自身水準。

  4月1日起,樂團將開啟國內巡演,前往呼和浩特、太原、武漢、鄭州、長沙等城市,奏響江蘇藝術基金巡演資助項目《來自蘇州的聲音》民族管弦音樂會,並赴西安帶來趙季平作品專場音樂會《國之瑰寶·民族樂魂》,把“絲竹江南 絲竹交響”的藝術魅力帶向全國各地。(文/圖 徐馨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