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在香港啟動
2023-04-20 18:0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4月19日,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指導支持,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聯合主辦,南京市海外聯誼會、南京靜海寺紀念館、東華三院、香港范仲淹基金會、博施匯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協辦的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在香港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正式啟動。

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在香港啟動_fororder_640 (3)

活動現場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衛華,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余學傑,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劉智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江蘇省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榮譽會長馬忠禮,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榮譽顧問楊耀忠、王欽賢,江蘇省政協常委、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陳慧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韋浩文等嘉賓,與部分江蘇旅港代表人士、活動組織機構代表、30余所香港中學有關負責人、學生代表共280余人一同參加活動。

  李衛華在致辭中指出,舉辦本次巡展旨在通過《南京條約》這面“歷史之鏡”,讓更多的香港青年銘記烙印在全體香港同胞和中華民族記憶深處的屈辱史和苦難史,在今昔對比中感悟家國情懷,在走進歷史中有所感悟、有所觸動。

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在香港啟動_fororder_640 (2)

活動現場

  姚茂龍向與會嘉賓介紹巡展方案,並在致辭中勉勵香港青少年永葆居安思危的歷史清醒,厚植愛國愛港的家國情懷,從歷史的經驗教訓中汲取奮進力量,增強勇擔時代重任的歷史擔當,以更加開放進取的姿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劉智鵬、韋浩文分別代表本次巡展的指導機構和協辦單位對支持本次巡展的機構和團體表示感謝,並希望通過黨史國史教育促進香港青少年加強對國家和香港的認識,培養學生的愛國意識。

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在香港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0170446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上,與會嘉賓全體起立齊唱國歌並觀看靜海寺全景介紹短片,主辦方代表向東華三院、愛國教育支援中心捐贈展板,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學生集體朗誦靜海寺警世鐘銘文。最後,主禮嘉賓們以卷軸鋪呈方式共同啟動2023’《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南京條約〉史實展》巡展。

  本次巡展展出內容主要分為前言、百年恥辱、香港回歸、復興征程和結束語5個板塊,共30余塊展板。到2023年底,此展將累計覆蓋香港40余所(含2022年11所)中學,並列為愛國教育中心固定展陳。(文/圖 張志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