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設立“人才日” 向八方英才發出“穀雨”邀約
2023-04-20 15:5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4月20日,首屆“南通人才日”暨2023“才匯江海恰風華”高校校園行系列活動發佈儀式在江蘇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舉行。活動在南通市內13所院校和國內35家南通高校工作站設立分會場,並通過網絡向市內外206家高校和社會各界同步直播。

  2023年3月,南通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將每年的“穀雨”確定為“南通人才日”,旨在切實增強人才對南通的認同感、融入感和歸屬感,在全社會營造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濃厚氛圍。2023年“人才日”期間,南通市還將舉辦高校畢業生“見習(實習)+就業”供需對接會、青年發展型城市暨青年人才隊伍建設高峰論壇、職業指導培訓進校園等系列活動。

南通設立“人才日”  向八方英才發出“穀雨”邀約_fororder_圖片 1

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致辭

  “南通始終賡續崇文重教、尚賢愛才的歷史基因,堅持把人才作為創新發展的最強引擎,連續13年實施‘江海英才計劃’,迭代升級‘人才新政’,實現人口凈流入27.7萬,人才資源總量接近160萬,2022年海外引才指標列全省第一,繪就了南通與人才雙向奔赴、彼此成就的動人畫卷。”南通市委書記吳新明在致辭中表示,“南通正處於新一輪發展黃金機遇期。這裡機遇疊加,擁有與你共同築夢的時代風口,選擇南通就是選擇上海、選擇蘇南;這裡産業興旺,擁有與你共同奔跑的前沿賽道,選擇南通就是挺立潮頭、搶佔先機;這裡宜居宜業,擁有與你共同相伴的幸福空間,選擇南通就是奔赴所愛、人生多贏。”

  吳新明強調,當前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求才若渴、唯才是舉、惜才如金。南通將致力打造産業發展高地,加快建設更高水準國家創新型城市,讓各類人才在南通各顯其能、各盡其才、各美其美;致力打造創新創業寶地,更大力度打造高效一流的營商服務環境,讓各類人才在南通辦事一路“綠燈”、創業一路順風、發展一路長虹;致力打造溫馨生活福地,用心用情提供“定制式”待遇和“保姆式”服務,讓各類人才在南通體驗到城市的精美品質、優美生態、和美生活。

  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作南通市青年人才發展環境推介。南通市副市長陳冬梅打開青年人才就業服務“大禮包”,包括在通高校2024年畢業生生源信息、2023年南通實習見習崗位信息、高校畢業生精選崗位信息以及“才匯江海恰風華”高校校園行路線等。2022年南通市首屆大學生短視頻大賽獲獎選手現場分享了創作感悟,5位人才代表暢談了在通就業創業感受。

南通設立“人才日”  向八方英才發出“穀雨”邀約_fororder_圖片 2

南通國際青年人才港簽約儀式現場

  活動現場,南通國際青年人才港正式簽約。項目選址于南通創新區紫瑯科技城,致力建設高層次人才集結地、科創企業聚集谷、海外人才歸國第一站、人才集聚新飛地,打造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生態新標杆。(文/圖 陸海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