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十載風雨路 蓬勃少年心” 淮響——第十屆淮安好文章誦讀會啟幕
2023-04-24 14:3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邱觀史

  十年目耕啟山林,十年淮上賦深情。4月22日晚,由目耕緣讀書會主辦的淮響——第十屆淮安好文章誦讀會在淮安市新安小學小好漢劇場啟幕。淮安市政協副主席王蘇君到場為獲獎者頒獎並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誦讀會現場

  當晚的誦讀會以著名詩人、辭賦家荀德麟為目耕緣讀書會成立十週年撰寫的《目耕緣賦》開篇,通過介紹《在懷疑的時代依然需要信仰》《目耕緣記》《鴻飛十年雪泥爪》等作品,回顧了目耕緣讀書會十年艱辛歷程。誦讀會通過舞臺情景化還原所處的時代背景,誦讀者以“扮演”的形式融入作者所處的時代,結合舞臺與布景,生動展現了淮安文華,讓作者、作品與誦讀者和觀眾在同一場景完成了一次“對話交流”。著名詩人趙愷專門為目耕緣讀書會創作詩歌《犁歌》,在著名播音藝術家戈弋和全體誦讀者的精彩演繹中,將整場誦讀活動推向高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戈弋誦讀現場

  目耕緣讀書會于2013年註冊,10年來,目耕緣讀書會秉持“讓身邊的人拿起書來 讓讀書的人攜起手來 讓同行的人負起責來”的願景,通過100期精讀沙龍、100期講讀堂以及一年一度的“淮響——淮安好文章誦讀會”、全民閱讀志願者宣誓等活動,吸引淮安市內外熱愛讀書的人加入,先後獲得江蘇首屆十佳全民閱讀推廣社團、首屆華文領讀者大獎閱讀組織獎全國十強等榮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誦讀會舞臺合照

  淮安好文章評選活動期間,組委會收到應徵文章1300篇,經多輪評選,32篇作品獲獎。“本次活動是‘淮響’第一次走進校園,是對88年前新安旅行團一群小好漢愛國走天下英雄壯舉的一次穿越時空的致敬。”目耕緣讀書會常務副會長周萬春説。活動當天,來自社會各界的近500位書友齊聚一堂,共襄盛會,共同迎接第28個世界讀書日。(文/圖 黃潔 安俊 賀敬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